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玉蘭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玉蘭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校園裡,有四季常青的松樹,有清秀挺拔的銀杏樹,有盤曲多姿的洋槐樹,還有文靜淡雅的丁香樹,最美的,還是校園東南角的幾棵玉蘭樹。 

  春天的校園裡已是垂柳依依,春色滿園,而白玉蘭,似乎搶盡了春天的風頭。遠看,那一朵朵潔白如玉的玉蘭花,像一隻只“和平鴿”,挨挨擠擠地蹲在枝頭;近看,像一隻只蝴蝶舞動着潔白的翅膀,讓人讚嘆不已。那一顆顆含苞待放的花骨朵,穿着絨衣,被初春的風吹得更不敢露頭。有的似開欲開,那兩三片花瓣,像害羞的少女一般。再看另一棵樹,花兒綴滿枝頭,開得格外旺盛。花兒像一隻只正在飛翔的仙鶴,在春風的帶動下,扇着翅膀,彷彿要臨風而去。 

  有的花,盛開已極,她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金光閃閃,襯着底邊的抹抹紫紅,像一位穿着紫色舞裙翩翩起舞的少女,又像一團正在燃燒的火焰,讓人忍不住去看一看她的花蕊。花蕊是桔紅色的,像一朵朵珊瑚,嬌俏地探着頭,想去看看花瓣外面的世界。玉蘭花潔白無瑕,即使掉在泥土裡也一塵不染。在地上拾起一片花瓣,輕輕湊到鼻尖,清香撲鼻,沁人心脾,讓人回味無窮。白色的花瓣呈勺型,兩頭窄中間寬,中間鼓鼓的,彷彿盛滿了無盡的芬芳。 

  環顧四周,沒有一朵花像玉蘭花一樣明媚鮮艷,沒有一朵花跟玉蘭花爭奇鬥妍,而是把頭縮在花苞里,等待暮春的到來。只有玉蘭花不畏料峭的春寒,探出頭來,用自己潔白的笑臉,綻放春天的明媚。她們高貴地盛開在高高的枝頭,看着春風綠遍大地,炫耀着春天的魅力,彷彿上天派來的使者,是春天最美的的花神。 

  我愛玉蘭花,我愛她那潔白無瑕的花瓣,愛她那優雅的舞姿,愛她那沁人心脾的幽香。 我讚美玉蘭花,我讚美她那不畏嚴寒的精神,讚美她那怒放的情懷。雖然今年的玉蘭花謝了,但是我相信,明年的玉蘭花會更美麗。玉蘭花,你怒放在我心中,永遠是美麗和堅強的化身! 

  指導老師:張義福

您正在瀏覽: 我愛玉蘭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玉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