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最美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最美的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她,相貌平平,卻樂於助人;她,文化不高,但樸實善良。她,是我心中最美的人——萬千名清潔工中的一員。

  第一次見到她,並且注意到她,是在假日里出去玩時。她穿着清潔工的“工作服”,在路上一絲不苟地掃着,不時用手背擦擦汗。這時,一個幾歲的小女孩兒經過她的旁邊,被一塊沒來得及清理的石頭絆倒了。小女孩兒受了驚嚇,哭了起來。她從懷裡掏出一塊乾淨的手帕,為小女孩兒擦了擦眼淚。又從口袋裡掏出皺巴巴的一張一元的紙幣,放在小女孩兒手裡,溫柔的說:“孩子,乖,不哭了。拿着這一元錢去找媽媽買兩根棒棒糖吃吧!”小女孩兒慢慢停止了哭泣,怯生生地說:“謝謝。”,就轉身走了。

  她看着小女孩兒遠去,轉身將石塊撿起來,扔進垃圾桶,便繼續聚精會神地掃了起來。

  我目睹了這一切,心中感慨萬千:如果我是她,我會這樣做嗎?一股敬佩之意伴着慚愧湧上了心頭。我默默地將周圍地上的垃圾撿起來,放進垃圾桶......

  一個人,不論長得多麼美,如果沒有一個美好的心靈,那他(她)就是醜陋的;相反,如果一個人能有一顆善良的心,那麼他(她)即使外表醜陋,也是美麗的!她,是後者。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最美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最美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