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美的人之吳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人之吳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美的人

  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點綴春天;如果你是一隻蠟燭,就放出所有的光明;如果你是一隻春蠶,就吐出最後的一根蠶絲。人人都應該這樣,世界因你們的奉獻而美麗。

  在這世界上,有許多人貪婪無忌,但又有許多人無私奉獻,世界上有許多樣的人,因為有你們,有了各式各樣的行業,在我的心目中我認為最美的人是杭州長運客運二公司員工吳斌,單單隻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平民,卻成為了流傳千古的佳肴。

  事情發生在從無錫返杭的途中,突然有一塊鐵塊像炮彈一樣,從空中飛落擊碎車輛前擋風玻璃砸向他的腹部和手臂。面對肝臟破裂及肋骨多處骨折,肺、腸挫傷,危急關頭,吳斌強忍劇痛,換擋剎車將車緩緩停好,拉上手剎、開啟雙跳燈,以一名職業駕駛員的高度敬業精神,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車措施,確保了24名旅客安然無恙,而他自己雖經全力搶救卻因傷勢過重去世年僅48歲,在司機吳斌最艱難的時刻,能忍受自身的痛苦,保全了一車人的性命,卻丟失了自己年輕的生命,這樣的人,怎能不讓我們敬佩呢!

  能在危險中意志清醒,鎮定自若、視死如歸、正氣凜然、頂天立地的曠世英雄。吳斌那種臨危不懼、奮不顧身、力挽狂瀾、慷慨就義的精神和行為,彰顯的正是一個可歌可泣的英模人物,我覺得現在的人,就是缺少吳斌同志這樣的精神,所以我們應該像吳斌同志學習。在人們見證的目光里,您就是我們心中最美的人啊!

  以後可能會發生千千萬萬的事情,不論是大事,還是小事,但是我們都可以把吳斌同志樹立成全國人民的榜樣,因為值得我們去學習!讓我們去敬佩!

  初一:王梓菡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人之吳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人之吳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