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朵玫瑰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朵玫瑰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漫步在橋頭。周圍的車輛來來往往,行人絡繹不絕,三兩個小孩在馬路邊歡快嬉戲。 

  在橋的一端,一個不引人注意的地方,蹲着一個渾身髒兮兮、流浪街頭的的老婦人。頭髮蓬卷,衣衫爛陋,光着一雙黑腳,風燭殘年,看得出很久沒打理了,十分噁心。她專揀垃圾為生,旁邊放着一個布袋,看來滿滿的。 

  路過時都有一陣怪異的惡臭。人們啐棄她甚至打她,孩子侮辱她。沒有人給她好臉色。但她並不在乎,也許她已經瘋了,整天都在笑。這一會,她正拿着一朵不知從哪撿來的玫瑰花在鼻子下滿足地聞着,聞着,毫不介意花的殘,枝的敗,更不介意人們鄙視的目光。似乎,這一朵花就是她的天堂。 

  就在這時,一個小孩子不小心摔倒在馬路上,一輛汽車正要駛過,悲劇就要發生了!說時遲,那時快,那個婦人突然衝到小孩子的身邊,抱起來。小孩似乎嚇壞了,嗚嗚地哭起來。老婦人輕輕地撫摩着孩子,哄着他,把玫瑰花放在他手上。 

  一個婦女從附近商鋪沖了出來,一把奪過孩子,立即踢了老婦人一腳,罵著、吵着、叫着,彷彿發瘋了一樣,和那個孩子進了商鋪。那朵玫瑰花落在地上,更殘敗了,與那顆心一樣,殘敗了。老婦人仍在微笑,靜靜彎身,撿起那朵玫瑰花,慢慢走回她原先的位置,繼續嗅着那朵玫瑰花。 

  玫瑰花啊,你可知道拿着你的那位老婦人在想什麼嗎?她和你一樣,有着美好的心靈。你在更多的時候,讚揚着愛情,可是,你也讚頌着那一顆美好的心! 

  天堂因有愛而讓人嚮往,我們是否也應有愛呢?

您正在瀏覽: 一朵玫瑰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朵玫瑰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