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寄託於秋天的落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寄託於秋天的落葉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寄託於落葉的秋天

  不知是誰說過:秋天的暖陽,是觸摸得到的。夕陽的餘暉在窗戶的折射下,在未拉好的窗帘縫隙里,一次又一次的鑽了出來,我伸出右手,想抓住那縷金黃色的光芒。

  可惜,我抓住的,只有無法計算的空氣。

  右手就這樣停在了半空中,不知所措的伸了回來。

  陽光也打向了手中的書頁,照在單調的空白處,或是文字的印記上,來回搖晃。

  “悲傷,像巨大的河流,流淌。”

  就用十個字的終結,停止了所有故事的演繹。

  回憶,也一點點地流淌進視線里。

  ——在年少無知中紮下了細小卻綿長的根須。

  我們曾是夥伴,卻用背叛結束了友情。於是,再多的痛也變成了恨,像一把枷鎖般牢牢地套在了脖子上,這麼多年,我們都在恨,都這樣折磨自己,抑或從來就沒有恨過任何人,我們恨的,只是過去而已,卻用這個字眼來挽回自己的臉面,我們以過去的一切來衡量現在與未來,她被封閉在自己的愧疚里,也可能從未愧疚過,只有我一個人遊走在愛與痛的邊緣,緊攥着過去,不肯放手。

  其實我早就明白,時光治癒了我心靈上的傷痛,我並不在乎那些早已失去的情感,但習慣讓我放不開對她的厭惡,是的,現在已經不是恨了,恨一個人是解決不了什麼問題的,那是段幼稚的煎熬。

  陽光在地平線上緩緩移動,某個剛剛好的角度上,將半張臉埋入幽深的黑暗裡,經另外半張臉在現實里坦露無疑,在路邊拾回的落葉經不起這樣的溫度,乾枯而薄脆,握在手裡,稍一用力,就可以將它弄得支離破碎,正如一直被捕的蝴蝶。比起活生生的蝴蝶,我更喜歡完整的,一大簇的蝴蝶蘭,永遠都那麼美麗,美麗的凄涼。

  我合上書,又從第一頁翻起,與慘痛結局形成鮮明的對比,直線通入的悲傷情節,不給任何人留下緩和的餘地,將女主人公在怨恨和誤解下,被碾成夏天海上最脆弱的泡沫,鮮活的生命就在現實的蹂躪下化為灰燼。超出了筆端所能承受的重量。末了,孤獨的靈魂會在天空得到解脫吧。

  再次握起那片落葉,仇恨還是厭惡,你們都不該存在於我的生命里。海闊天空,就讓這四個字將枷鎖打破,悲傷的河床包容了一切的傷感,在厚積的泥沙里腐朽,直至消失,連殘骸都不剩,同流走的河水一樣無影無蹤。

  那一刻,現實就是悲傷的終結者。

  曾經,也是他開啟了一切。

  落葉帶走了秋天最後的氣息,也帶走了回憶里巨大的陰影。

  我再次伸出右手,暖陽的光芒越發黯淡,卻越發溫暖。

  秋天離開了,冬天依然溫暖如春。因為心底的寒冷已被驅走。

  我帶着一身的豁達,走向下一個秋天。

  初三:楊金歌

您正在瀏覽: 寄託於秋天的落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寄託於秋天的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