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楓葉的軌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葉的軌跡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楓葉散落了一地,一片刺眼的血紅。

  站在四樓走廊上吹風,卻似乎已沒有了感覺。又是一個秋的逝去。突然想起了《當綠》那一張簡單卻承載了許多人情感的灰色紙。似乎不久前還在笑着朗讀那一篇篇看不懂的別離篇章。不知不覺中,我們都已邁在了初三邊緣。

  我笑着對魚兒說,還有147天,我這隻沒有翅膀的飛鳥就真的要飛走了。她只是傻笑,捶了我一下,說:“別再說了,令人傷感。”傻傻的魚啊,你難道就沒看出我說這話時,眼角已有液滴在隱隱若現。誰都不想說分開,可是,畢竟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三年來,這個校園的每一角都包含了我們太多太多的記憶。在最後離開的時候,是會被時間一同帶走,還是會掩埋在那一片塵土中?

  老班又在講台上發表那一套一套的言論,轉頭看看窗外,石壁上那邊不知什麼時候竟已血跡斑斑,露出那一處處沒有植被的肌膚。等到我們離開的那一天不知道她會流淚?!

  終於因為成績下降被班主叫去好好的“慰問”了一番。“都說早戀是不好的,但是只要是不影響學習,我是不會阻止的,畢竟我也是過來人”又是這樣一套一套。只不過是因為我上課和周公約會過於頻繁罷了。算了,只好悉心領教,乖乖點頭說是。三年來真是長進了,學會了左耳進右耳出。老班,對不住了。

  最近又開始學“新”歌,周杰倫的的《軌跡》,很老很老的。聽着聽着又想起:還有147天我們就要離開了,又看到了魚兒眼裡的無奈。那天過了,會留下我曾走過的軌跡嗎?或許不會吧,泰戈爾說的:“天空已沒有了飛鳥的痕迹,但我已飛過。”我是飛鳥,所以註定了只有過去,卻沒有回憶。突然覺得風開始在冷笑。又一個冬天來了……

  守侯了三年的感情終於鼓起勇氣說了出來,雖然結果是在意料中的。好短好短的一封回信,結尾一句“希望還是朋友”將我的感情冷凍在這個沒有雪的南方小城。朋友問我說,為什麼明知道結果還要說出來呢?我笑了笑,我只是不想讓自己再後悔罷了。三年的苦戀,我只想要換回一個答案,其他的,真的得無所謂了。魚兒給我的紙條里說:“就當這是一個執着的男孩的一段美好回憶吧,沒有她,日子照樣要過啊。”是吧!有時覺得這個傻傻的姑娘說的話倒是挺有道理的。只是,放開了,總覺得心裡好象缺了什麼,空蕩蕩的。魚兒問我是否心痛,我只是淺淺一笑,說:“怎麼會呢!很高興呢!總於說出來了,很痛快啊”她只是嘆嘆氣說,有時覺得你很高深莫測。傻姑娘,好朋友怎麼會讓好朋友陪着自己傷心呢?只是那痛,很深很深。

  又月考了,試卷早被老班一張一張閱覽。她走在我身邊,滿臉笑笑的說“最近有進步嘛!”560分,是否就早已決定我的命運?同鎮發信息說:你要兌現諾言,努力學習!是啊,只有100多天了。我們都已不再是那群只會玩的孩子了。宿舍的兄弟,最近似乎各過個的,早上背着書包,一手拿麵包一手拿書。大家都在努力了。

  只是還會在靜靜的午後,吹着冷冷的風,看着遠處那片海,靜靜的回憶。文章將已結尾了吧,好多好多的感情,卻無法表達。那些想說卻不敢說出的愛,會不會有人可以明白?初三的宿命,就是拋棄一切讀書?!

  天空已沒有飛鳥的痕迹,但我已飛過。當再也尋不到了你離去的軌跡。心卻還再回憶。

  葉,落了。是否想找尋屬於它的季節?沿着冬的軌跡,慢慢別離……

您正在瀏覽: 楓葉的軌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葉的軌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