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落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落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花兒的事業是甜美的,果實的事業是尊貴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是謙遜的,專註地垂着綠蔭的。”每當我讀到泰戈爾的這句名言,我就會情不自禁地想起秋天的落葉。 

  快看,一片片金黃的梧桐葉猶如美麗的蝴蝶在空中翩翩飛舞,劃過一條美麗的弧線飄落下來。梧桐樹葉有的綠中泛黃,就彷彿一張張手掌;有的黃中帶綠,好像美麗的蝴蝶;還有的是一片金黃,就像金魚的漂亮尾巴。梧桐樹葉,四周有很多鋸齒,裡面還有又長又細的葉脈。【描寫生動語言優美】 

  你瞧!小荷作文教室樓下,銀杏樹的葉子跳着秋意盈盈的華爾滋撲向大地母親的懷抱。秋風一吹,它的葉子如同一隻只美麗的蝴蝶扇動着翅膀飛向藍藍的天空。它又像一把把小扇子,扇來了秋天的燦爛和涼爽。你用手觸摸葉子的表面,就如同摸到小寶寶的臉蛋一樣光滑。 

  快看!這兒有香山紅葉,遠看就像一團正在熊熊燃燒的火焰;近看,其實是很多香山紅葉聚集在一起。太陽照在葉子上面,金光閃閃,就像天邊晚霞一樣美麗。【比喻形象 自然貼切】 

  我愛秋天,我更愛秋天的落葉。 

  指導老師:李家彬 

  【老師點評】小作者觀察細緻,善於描寫,運用了比喻、擬人的修辭手法,語言富有詩意。如果能把廣玉蘭和桂花葉也寫一寫,作文內容會顯得更豐富完整。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落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