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我的第一本書》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第一本書》有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們在明朗的教室里舒舒服服的讀書時,當我們在用多媒體生動形象地上課時,請讀<<我的第一本書》吧!它將會讓你深有感觸,受益終生的。

  《我的第一本書》是我國着名作家史成漢寫的,它主要記敘“我”的第一本書不同尋常的經歷,記錄了在元貞因家裡窮而沒錢買書時,“我”為了元貞吧一本書撕成兩半,而最後卻考第一名的這一段友誼故事,還歌頌了深沉的父子之情。

  讀了這篇課文,讓我深感慚愧。我想:史成漢可以在那艱苦的環境下也能開開心心地讀書。那時,他們沒有教科書。沒有學具只能苦中找樂,特別是在上課時他帶着兩隻狗,這是一個多麼溫馨,多麼快樂的畫面呀!讓我忍不住握起手中的笨筆來讚美它,而現在的我們僅僅只是因為夏天太熱或冬天寒冷,就連聲抱怨讀書累,讀書難。對於我們來說,讀書是十分辛苦的,沒有快樂可言。記得有一次,早上起來,溫度急速下降,而那時的我就一直抱怨過不停。還有一種不想去上學的衝動,現在想起來還真是慚愧不已。

  課文讓我感動最深的不僅僅只是他們苦中找樂的志趣,還有喬元貞因家窮沒錢供他讀書,後來竟一輩子挎着籃子在附近幾個村子里叫賣紙煙、花生、火柴等小東西。讀到這一點,我心狠狠的被觸動了。元貞,多麼乖巧的孩子呀!他僅僅只靠史成漢送給的半本書卻考了第一名,而我們呢?現在國家實施九年義務教育,我們不用交學費就能高高興興的到學校讀書,但我們努力了嗎?想起自己,以前的努力根本不算什麼,比起元貞,我就好似溫室里培育的花朵,經不起風雨的侵蝕,困難的考驗。而元貞則像雨露下一顆蒸蒸日上,奮發圖強的向日葵,即使得不到陽關的照耀,但它努力去爭取,盡自己的最大能力了,不是嗎?

  現在想想,以前一些大山裡的孩子何嘗不是這樣呢?孩子們渴望讀書,但因家裡貧無以致書以得。對於這些可愛的孩子來說,讀書邊是一種嚮往,一種追求。一份心底的呼喚!

  努力吧!現代幸福的“花朵們”,我們應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為現在擁有這樣優越的學習條件而感到驕傲,我們應竭盡所能,為我們,甚至為報效我們的祖國而努力吧!我想:這也許正是《我的第一本書》里元貞的那份呼喚,那份夢想,那份嚮往吧!

  浙江溫州瑞安市錦湖第一中學初二:王?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第一本書》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第一本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