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第一本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一本書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那記憶的深處,曾流傳着一句歌謠,“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在外公的抽屜里,有一本書皮已經花黃,但卻保養得很好的書,那是王羲之筆跡的小楷《樂毅論》。年幼的我不知這是外公的寶貝,拿起來用放大鏡逐個字逐筆認真的研究起來。別人要是看見這些文字,肯定會看也不看就丟到別處去了,但我不同,我就喜歡在文字堆里亂轉。我坐在書桌前拿起外公桌前那支最珍貴的毛筆在廢紙上也有模有樣的寫起來。其實,那也只不過是照圖畫葫蘆罷了,可那時,看到紙上像模像樣的書法字,我樂呵呵的笑個不停。我會寫字了,我會寫字了,哈哈!外公出現在門口,我都不知道,只見外公走過來捉起我的小手同時握緊了毛筆,剛健而有力地在紙上寫起了字,不到5分鐘,一個剛健而樸素的字誕生了,面對外公這不可挑剔的毛筆字,再看看自己的毛筆字,我忽然間自卑起來,我的字要筆鋒沒筆鋒,要特色沒特色,就根本不是個字。

  我本以為外公會責罵我動了他的寶貝,可外公卻問我是否喜歡書法,年幼的我點了點頭。從那以後,外公就教我練習書法,還時不時跟我講幾句《樂毅論》的解說。外公告訴我《樂毅論》是出自東晉着名書法家,王羲之之手,他被稱為“書聖”。這本只是他小楷中的一部分,他還着有《聖教序》、《行書》等,其中《蘭亭集序》最着名,被稱為“天下第一行書”。外公說他沒有得到此書是一個遺憾。外公是個文人,可兒女們都沒有遺傳到他,只對理科感興趣,致使他老人家無法把《樂毅論》傳下來。經過外公的教導我的書法不再是照圖畫葫蘆了,而是真的像書法字了。在我臨走時的前一天晚上,外公把我叫到書房,拿出《樂毅論》,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婷,外公看得出來你的書法以後一定有所造詣,這本書就留給你吧,它對外公也沒什麼用了。明天你就要去佛山了,你自己慢慢研究吧!”我的眼睛里閃着淚光,卻始終沒有流下來。外公把《樂毅論》交到我手中后離開了房間。外公走後,我想了許多,晚上我在書房睡著了,第二天我還是把它放回了原來的位置,我始終還是沒有把它帶走,沒能完成外公的心愿。

  我的第一本書,不像別人的《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或者是《一千零一夜》,而是一本沒有圖畫、沒有拼音的《樂毅論》,雖然沒有在身邊,但起碼我曾經擁有過它,它永遠是我的第一本書。

  高二:Angel、婷?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一本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