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第一本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一本書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第一本書 將書櫃打開,櫃角放着一本陳舊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勾起了我沉重的回憶。

  這本書是我的第一本書。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但是這本書的來歷,卻讓我尤為難忘。

  記得我在一年級時,我的好朋友張楷品將這本書給了我,那時還小,他說這是他父親給他買的生日禮物。因為這是一部外國名著,所以他讀不懂,就將他給了我,我一時也讀不懂,但還是收下了。

  到了四年級時,我又重新翻看這本書,發現我已讀懂許多內容。就又將它帶到學校,與我的好朋友張楷品分享這本書。而他聽我講述后,發現這本書的故事情節如此感人,就將它以他的名義要回了這本書。而我拿得起卻放不下,不願歸還,這使我和他爆發了生平第一次爭吵。

  隨着爭吵聲越來越大,最終傳到了老師的耳朵里。老師看着站在她面前的兩個先前是朋友而現在正在鬥氣的小學生,不由嘆了一口氣,道:“千萬人海中,你們能遇上並且成為了朋友是你倆的緣分。可你們還小,等你們長大后就知道這緣分的可貴了。”

  聽了這番話,張楷品似乎有些感悟,對我說了聲對不起,沒有再糾結這件事,雖然還是朋友,但關係不比從前了。

  到了下學期,沒有再見到他——他轉學了。唯一留下的只有這本書。這是我的第一本書,也是我至今收到過的最好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一本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