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聽海,讓我陶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海,讓我陶醉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傾聽是一種交流,是一種親和的態度,是我們了解彼此心靈,領略大自然的悠悠路徑。我們要學會傾聽大自然的山風松濤,溪韻海嘯,學會傾聽他人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

  早就聽說夜晚的海灘別有一番滋味,難得來到海邊便一定要去感受感受。夜的靜溢漸漸襲來,月兒藏在那一片片流動的白雲里時隱時現,不勝羞澀。把腳掩在沙灘里,竟還有一絲暖意,十分愜意。

  海水靜靜的拍打着月白色的沙灘,一浪又一浪。她像一位寂寞的少婦,孤獨哀傷,不銷殘酒的濃睡之後,雲鬢散亂,獨倚雕欄,卻過盡千帆皆不是,脈脈的眼神中只有海水拍岸,無邊的大海是她滿腹的愁腸。

  她有“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的憂慮;她有“風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的繁華;她有“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淡泊;“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是她傷感時如夢的囈語……海之聲如天籟,如仙樂,如蟬鳴,如鳥語,如風聲,如鶴唳,吶喊,哭泣,歡呼都在其中。

  人生就如一望無際的大海,有驟然翻起跳躍着的水花,也有波瀾起伏的大浪,要感受這海之心聲,應仔細去傾聽,就如同讀一本好是書,實乃受益匪淺。

  歌中唱“這世界繁華很美,可我總覺得活得太累……”

您正在瀏覽: 聽海,讓我陶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海,讓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