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意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08年結束。將自己這一年份內事情與自己需要負責的事情統籌協調分開來,就可以看到兩個自己存在。一個是只需用自己的生活方式認真完成任務,一個需要笑臉迎人處理現實生活關係種種。這樣的存在會讓我保持敏銳,不至於消退某些能力。

  在對待事物的分歧上。得到的最終結論是,彼此立場不同,態度不同,我不是老齡化你也不是幼稚。畢竟我覺得只是我覺得。你我都是有限的。這樣的話,如果能夠獲得互相欣賞或者理解,只是出於禮貌。人各有志,所有的爭辯與討論大概都只是為了再一次確定自己的觀點。而智者通常不發表過多意見,淺淺一笑全身而退,唯獨留下的人心有不服,試圖解釋。如果憤怒、失望和無奈是數種觀點交戰的產物,那麼何必湊在一起,你我各自獨處,互不相擾是否更容易獲得清凈。包容對方相異觀點,優雅鎮定地表明立場,便可轉身離開。就算不能被接受被理解,仍舊需要保持堅定。因為至少明白,彼此方向不同。早早站定,獨自出發更為堅定。

  順其自然。本就是一切處事的最終本質。懂得在困難面前沉默轉身,並不見得就是懦弱的做法。勇於面對自己做得不夠妥當的決定,及時離開方向錯誤的路口,比繼續跌跌撞撞地走下去更為理智。很多時候人本就該知難而退,在自身還沒有足夠能力的時候就出去亂闖,除了言行牛B就只剩下盲目與天真。

  像vae說的。我們渺小遠遠超出我們的想像。不管我們怎麼宣揚生命的意義,個人的價值,精神財富的永恆,為國家為社會奉獻,等等,也絲毫不能改變在宇和宙里我們所佔據的地位。

  當遇到不平事的時候,看看天空,對比一下自己身體的渺小,隨時可能在人類社會內死於車禍,疾病,兇殺,過勞,戰爭,瘟疫,地質災害……是否還有好多好多瑣事值得斤斤計較,消耗極其有限的生命長度。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