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意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道閃電的生命僅僅是短短的一個瞬間,短的甚至不能用秒來計算。但是,閃耀的剎那間,整個世界都亮了。

  雨前濃重的墨雲在天空布滿陰霾,積蓄已久的能量終在此刻爆發,創造出如此壯觀,如此雄奇的場景。

  生命的意義不正是在此么?

  我們積蓄着生命的力量,不就是為了等待漫天烏雲密布,在暴風驟雨中閃耀出最奪目的光輝嗎?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就在這閃耀中實現了。

  當蠶吐出根根雪絲,將自己捆綁在厚厚的、緊緊的蠶繭中。眾人不解地嘲笑着它,它堅持着進入了一片天昏地暗、日月無光的混沌。灰暗的心情籠罩着它。

  孟子拿着竹卷,讀到了舜,讀到百里奚,讀到管仲等人時。不禁感嘆:“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而蠶在蠶繭中掙扎着。它夢想着能有一天,能展翅飛翔,夢想着能俯視那些曾嘲笑過它的人,它要讓他們看看,究竟是誰愚不可及!漸漸的,它感覺腰間長出了一對薄薄的什麼慢慢延展開來,它感覺,自己的身體在變形。

  孟子拿出刻刀,在竹簡上刻下了《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他的思想與精神開始超脫。

  終於,一個東西在蠶繭中拚命掙扎着。一會兒,繭出現了一條裂縫,蠶掙脫了,一點點鑽出了蠶繭,完成了精彩的蛻變。

  蠶的生命得到了自己的意義,而孟子領悟到了生命的意義。在積蓄中蛻變,在沉默中爆發,在時光中升華,不正是我們追求一生的----生命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