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意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命對於每個人都是一個含義:來是一瞬,去是永恆。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生死相依。不錯,生和死只隔着一層薄紙,這邊是生,那邊是死。人來到世間,生是偶然,死是必然,人從降生那天起,死神也就開始覬覦着。

  那些騎在人民頭上的作威作福者,那些踐踏生命、殺人不眨眼者,他們活着是恥辱的,因為人人想得而誅之。他們死了也是遺臭萬年那些為一丁點兒小事如網戀失意、如生活鬱悶、如賺錢難、如受歧視等種種所謂“理由”就動不動輕生者,只會留給人們一些嘆息和笑料罷了為正義而犧牲者,是一種生命的輝煌。如許多的革命先烈李大釗、方誌敏等,為中國革命而光榮犧牲了自已的生命。在我們周圍,為我們的安寧和幸福,也有很多的人為我們在默默奉獻着生命:如湖北椿木營鄉的基層幹部周國知,二十年如一日,為山區人民奉獻熱誠,今年8月30日在雲南鳳慶縣緝毒中壯烈犧牲的幹警吳光林,其生命永遠閃爍着美麗的光彩……

  除自身的疾病和外來的不可抗拒因素外,平時輕如煙淡如水的日子悄悄從我們身邊流逝,我們要知足常樂,善待生命。踩着生活的韻律,或登高作賦或低吟淺唱或打打球跳跳舞或漫步於林蔭小道或在窗前佇立或開開心心投入工作之中致力於自已喜歡的事業,勞逸結合,保持健康的身心正確對等生活中遇到的各種挫折和不幸,在平凡的工作中體現生命的價值。像空中飛翔的小鳥,像水中流動的魚,不是很好么?善待生命,揚起生命的風帆,走過每一個瀟洒和美麗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