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意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杯子,一塊石頭,一些沙子,一些水,這是什麼?如果你是化學家,也許你會告訴,他們的結構,他們的成分;如果你是物理學家,也許你就會告訴我,他們能夠產生什麼樣的物理現象;如果你是哲學家,也許你又會告訴我很多的道理。而我呢,我是一個普通人,我認為這就是人生。

  人生就是大的杯子,當我是嗷嗷待哺的嬰兒時,杯子里空空如也,當我們慢慢地成長,父母、親人、朋友、同學、同事、社會、國家不斷地給予我們時,我們的杯子便開始有了很多的東西,愛、財富、榮譽等等。這裡最大的最重的,莫過於“愛”,這個愛包含了生活太多的內容,小時候父母給了我們無私的愛,而我們成長后,又有很多人給予我們愛,我們成家立業,有了更多的。當我們為人父母,我們又會給予孩子們愛,同時也會給予周邊的朋友、同事們很多的友情,這也是一種愛。

  特別是,當5·12大地震來臨之後,在我們的華夏大地上,玉名再次明白了,什麼是愛,什麼是大愛無邊。當看到我們的解放軍和警察、搜救人員、志願者們日夜奮鬥,為了哪怕一絲的希望,都要付出百倍努力的時候;當我們看到一個又一個感人的故事時,當為了學生、為了親人、為了能夠讓更多的人有生的希望時,有很多人寧可讓自己去承受死亡的威脅,也要奮不顧身的時候;當我們看到每一個中國人都伸出援手,獻出自己的愛心時。我深深地明白了,生命的意義。面對着這樣的大地震時,也許我們會丟失很多,但是只要人間有愛,我們的杯子就會是滿滿的,我們的生活就是充實的,一切就能夠重來,我們也必將重建家園,讓生活變得更加精彩。

  反思我們平時的生活,日復一日的忙碌、奔波,有時候為了生活中一點點的財富和榮譽而絞盡腦汁時,我們是不是把一些事情弄錯了呢。

  也許,你的財富會增加,也許你有令人羨慕的榮譽和名利,但是你的杯子中是不是早已經缺失了生活中最應該有的“愛”了呢,當你財富、榮譽的增加,而佔據了本該屬於愛的位置,那麼這樣的人生是不是註定是空洞、殘缺的人生呢?

  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讓我們又在一次從生活的安逸中警醒,讓我們再一次明白了什麼是愛,什麼是生活中最沉甸甸的東西,我們是不是也該看看自己的杯子,到底還有什麼了呢,是不是該清理出去一些,加入一些了呢。

  生命的意義,也許就是在這取捨之間,就是在這杯中杯外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