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唱響生命,讓警鐘長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唱響生命,讓警鐘長鳴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唱響生命,讓警鐘長鳴 

  走過花樣少年,我們用同樣的眼光翹首未來;唱響生命,我們不禁感慨萬千。品人生百味,嘆歲月滄桑,回首昨天,我們不禁呼喚生命的永恆。 

  生命是永恆的,生命是一段多姿多彩的路,而人的一生卻只有那麼短暫的一次。據統計,每年全國要發生上萬起交通事故,而中小學生約佔事故的30%,這是個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啊!而我們,正直花樣少年,更應該時時刻刻關注交通安全,懂得並遵守交通規則,做個遵章守紀的小公民,讓血淋淋的事故遠離我們。因為,我們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艱辛的一代,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民族的希望。我們沉重的肩上背負着振興中華、建設祖國的神聖使命。我們是世界的唯一,祖國的日益強壯和繁榮昌盛需要用我們的雙手和智慧去創造奇迹。所以,為了這一切,我們要牢記:平安出行,健康成長! 

  有誰留意過:車水馬龍的交通大道,摩肩接踵的來往行人,川流不息的車輛,這是多麼美好的繁榮景象啊,看得我眼花繚亂!可是,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可否認真思索過,倘若你此時是一名司機,開着汽車正行駛在馬路上,那你會幹什麼呢?你會選擇專心致志地駕駛車輛,還是會選擇在聆聽美妙的音樂,在想人生的美好境界,希望去接納更多的歡樂呢?……我想很多人都會義不容辭地選擇第二項。若是如此,那此時你應該是沉醉於美好的一切中,忘記了一切(包括道德、罪惡及交通安全)。突然間,悲劇上演了,一切都變了,事故發生了……一失足便成千古恨。如果這是事實。你還會意猶未盡,享受於夢幻般虛無縹緲的一切嗎?如果不會,那請你停下來,做正義的司機,仁慈的學子。 

  此刻,我若是一名交警,我定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阻止悲劇的發生。我會站穩腳跟,正確地指揮車輛,讓迷途的人們能找到方向,我會獻出自己的青春和熱血,用一顆虔誠的赤子之心,奏響一曲紅綠燈下的讚歌!可惜,很遺憾,我不是,我是一名學生,但是,我希望擁有這份工作的人們,可以把它做得更好,更出色,以此來保障群眾及我們的人身安全。 

  朋友們,交通安全與我們息息相關。多少人,因狂妄自大而家破人亡;多少人,因瀟洒大意而妻離子散;多少人,因尋求片刻刺激而令旁人毛骨悚然。我們渴望和平,沒有什麼比生命更可貴,誠然,沒有什麼比安全更重要。也許,在你眼中,那些不以為然的瑣事,會使你提前5分鐘到達對面,但也可能使你提前50年到達生命的終點。 

  紅燈是危險的信號,死亡的召喚,鮮血的象徵,綠燈才是生命與平安的象徵,我們要牢記:沒有紅燈的約束,就沒有綠燈的通行。然而,作為祖國的希望,我們更應該把交通安全牢記在心,時常在心中多一份機智和警惕,少一份輕率和懶惰。 

  死亡的鐘聲已經敲響,難道我們不該在心裡也敲響這個警鐘,並讓警鐘長鳴嗎?來吧,同學們,讓我們用平安譜寫生命的樂章,用健康點亮美好的未來,讓我們唱響生命,讓警鐘長鳴!

您正在瀏覽: 唱響生命,讓警鐘長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唱響生命,讓警鐘長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