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長征精神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征精神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70年前,一次閃爍着革命理想光芒的遠征,在中國人心中留下了揮之不去的長征情結。70年後,我們穿越時空回望歷次長征紀念活動,透過這扇特殊的窗口,感受到了長征宣傳的與時俱進,感悟到了長征精神的歷久彌新。這次人類歷史上空前未有的戰略大轉移,是1931年初至1935年初統治黨中央長達四年之久的王明左傾冒險主義錯誤所造成的結果,是中國共產黨人糾正這次左傾錯誤,戰勝千難萬險,足以引為自豪的英雄史詩。

  紅軍長征是歷史記錄上的第一次,是戰爭史上的奇迹。到底是什麼使原本弱勢的紅軍衝破國民黨反動派的圍追堵截,使紅軍願意拋頭顱灑熱血,使紅軍歷盡艱辛,克服險阻最終走向勝利呢?是信念,是千千萬萬紅軍心中珍藏着的讓人民翻身做主人、過幸福生活的信念!而長征精神,就像一座永遠的豐碑,永遠樹立在人們的心中。

  我不禁想起那一個個感人肺腑的長征故事:一位掉隊的小紅軍在極度飢餓、疲憊的情況下,巧妙地說服陳賡同志放棄對自己的幫助,最後犧牲在長征途中;一位炊事班長接受黨組織交給的任務,照顧三個生病的小戰士過草地,而不惜犧牲自己;一位首長把僅存的青稞面留給了戰士,而那位戰士最後又把青稞面還給了首長……艱苦奮鬥、捨己為人等多麼寶貴的長征精神,它們就像一顆種子在我心中生根、發芽……

  記得我剛學自行車時,爸爸老在車後面扶着。一天,爸爸對我說:“你練了這麼久了,該自己騎了吧。”我很不情願地大聲喊:“不要啊!萬一我摔下來怎麼辦?”“好了好了,不放就不放。”爸爸笑着說。我又騎了幾圈,風在耳邊呼呼地響,感覺特別爽。這時,不知怎的,車頭好像跟我作對似的,往左一偏,我措手不及,“砰”的一聲,連車帶人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原來爸爸在後面偷偷地放開了手。我有一種被作弄的感覺,“哼!都怪你!”我氣得一屁股座在地上,揉着摔疼的膝蓋。爸爸走過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這點困難都受不住,以後還幹什麼大事?想想紅軍們二萬五千里長征,歷盡多少艱難險阻,他們還不照樣挺過來了?”聽了爸爸的話,想想也是,跟長征比起來,我這點困難又算得上什麼呢?於是,我重新站起來,信心十足地騎上車,暗暗鼓勵自己:不用怕,我一定行的!就這樣,我一次又一次地摔跤,身上青一塊紫一塊的,但我一次又一次地爬起來,經過一次又一次地努力,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那個高興勁兒,現在還記得呢!真多虧了紅軍長征事迹的鼓舞。

  還有一次,我參加了校運會的幾項比賽。到最後一項長跑時,我箭一般地向前衝去,一路遙遙領先。可是,才跑到一半,我就精疲力盡了,速度越來越慢,後面的兩名同學也追上了我,得意地向我瞟了一眼。我上氣不接下氣,真想停下來不跑了,可看到同學們那着急的樣子,聽到大家為我的加油聲,我想到了“紅軍不怕遠征難”,二萬五千里長征都不怕,我怕什麼呢?我頓時有了信心,帶着全班同學的期望奮力向前跑去。“加油,加油!”在同學們的歡呼聲中,我就要到終點了。於是我加足馬力,近了,近了,奇迹般地超過了前兩名同學,到了!在接觸紅線的那一刻,我體會到了,堅持就是勝利!

  在學習中,我也常常想起紅軍,想起二萬五千里長征,這時候全身便充滿了力量,學習勁頭更足了,每年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好評。

  通過這些事例,我懂得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像紅軍那樣,必須有不怕困難的精神才能成功。因此,我覺得,長征精神是永久彌新的,長征是永遠的豐碑!長征精神永遠鼓舞着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長征精神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征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