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我感動的長征精神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長征精神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過許多關於長征的文章。每一篇文章都深深的打動着我。其中使我印象最深的是一篇名叫《金色的魚鉤》的課文,這篇課文是一位紅軍回憶他的老班長為了讓他和另外兩個病號順利走出草原,而最終犧牲了自己的生命的故事。

  文中的老班長為了讓三個病號順利的走出草原,不斷的為他們增加營養。為了讓他們補充更多的營養,老班長把用來縫衣服的針燒紅了,做成了釣魚的魚鉤。為了找到魚餌,老班長不知翻了多少草皮,老班長的眼睛也漸漸的開始模糊了,但是他還是堅持給三個病號做魚湯喝。有時老班長等了半夜也釣不到一條魚。而每次煮的魚湯老班長一口也不喝。就這樣老班長和病號們一天天消瘦下去,而老班長卻不斷的鼓舞着病號們要走出草原。直到他在去世前還不肯喝下病號們為他煮的魚湯……

  老班長最終還是沒能和病號們一起走出草原。但是他那為別人着想的精神還一直活在我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長征精神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長征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