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的牽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牽挂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人人都會有牽挂,考試后我牽挂我的成績;我出門時,父母對我的安全牽挂;我住院時,好友對我的病情牽挂。

  但是,這都只是個人的牽挂,而我國的寶島台灣的回歸則是全國人民的牽挂,這就是祖國的牽挂。

  台灣,我國自古以來神聖不可分割的領土,三國時期,吳王孫權就派大將訪問台灣;清朝時期,我國從鄭氏手中收回台灣,當時的台灣隸屬於福建省。但是內戰結束后,以蔣介石為首的國民黨政府逃到了台灣,從此台灣政府(也就是國民黨政府)開始仇視大陸。

  在祖國相繼收回了香港和澳門的同時,台灣領導人陳水扁(的確該扁)開始了台獨計劃,這一提議遭到了堅決反對!中國決不允許領土分割。台灣人民與大陸的聯繫也十分密切,大多數台灣人民都在大陸有親屬,所以台獨計劃不僅遭到了大陸人民的反對也遭到了台灣人民的反對。台灣的一些領導人也開始對大陸進行訪問。連戰。宋楚瑜都與大陸進行了“歷史性的握手”和“搭橋行動”,正是他們搭建了大陸與台灣之間的橋樑。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領土神聖不可分割。台灣的同胞們啊,但願你們早日歸來!!!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牽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