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讀懂了你的目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你的目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鈴鈴鈴”,隨着一聲清脆的下課鈴,少年按耐不住的心都飛出了教室。“好,今天的課就到這裡,下課。”校園外,人來人往,熙熙攘攘的。一個老人牽着少年的手,漸行漸遠。 

 那是年少的我,小學三年級的我。 

 灰暗的天空霎時凝聚了一朵又一朵的烏雲。似乎想完成一場盛大的雨禮。爺爺緊緊的拽住我的手,步伐漸漸的加快了。空中的烏雲似乎又被淋了幾瓶墨水,越來越暗。一滴,兩滴…雨禮開始了。急驟的雨水打在了我的臉上,夾雜着春泥清新的味道。狂風似乎接受了天空的邀請,加入了這場盛大的雨禮。

  於是,我和爺爺停下了腳步,找來一個雨棚來避雨。突然間,傳來了一個嗚咽的聲音。隨着聲源看去,在牆角下有一條瘦弱的狗。我好奇的走過去看着它,它的身上布滿了傷痕,我感到很難受。可能是餓了很多天。這條狗睜開眼睛看了我一下,又閉上了眼睛。這時,我想起了書包里還有一條火腿腸,連忙拿出來,輕輕的刨開,放在它的旁邊。似乎是聞到了食物的問題,它睜開了眼睛,三下兩下就把火腿給吃掉了。吃完之後它靜靜的看着我。

  那是怎麼樣的目光,信任?仇恨?或許是對人性的鄙棄。又或許是對眼前的人的質疑。“為什麼人類打了我又給我吃東西?”

  我感到震撼,一條狗都有如此人性化的目光。同時又感到難受,是怎麼樣的人把狗傷害成這樣。這時,我讀懂了它的目光,讀出了很多的東西。人,本不應如此,狗,應是人類忠實的朋友,卻如此殘忍的去傷害它。 

 雨禮也接近尾聲了。不再有急驟的大雨,不再有怒號的狂風。剩下的是雨後和熙的風。還有那個震撼人心的目光。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你的目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你的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