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父母在一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父母在一起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砰砰砰”,一陣輕輕地敲門聲。爸爸比往常回來得早多了,臉上不帶一絲笑容。爸爸和媽媽說話,我大聲地叫:“爸爸”,他沒搭理我,就像沒聽見一樣。完了,今天晚上對我來說肯定沒好事。 

  我的爸爸是一位忠於職守的警察,我的媽媽是一位和藹可親的教師。爸爸經常出差,星期六、星期天也沒有假期。媽媽對她的學生很負責,每個周都要到學校值班,所以我們三個人呆在一起的時間非常少。 

  當我們三人在一起時,肯定有很重要的事發生了。今晚,難道是那本言情小說? 

我有本言情小說放在書包里,不知怎麼被媽媽發現啦。媽媽肯定跟爸爸說了。現在,爸爸很生氣,我立正站在爸爸媽媽面前,很害怕。我害怕爸爸打我,又害怕他不管我了,也不想他被我氣得吃藥。媽媽似乎也很生氣,正嚴厲地盯着我看。 

  爸爸的職業病又犯了,整個晚上,他都像審犯人一樣在審問我。媽媽則像八十幾歲的老奶奶一樣喋喋不休,像教育學生一樣嘮叨我。我既不想被當成犯人,也不想被當成三歲的小孩子。爸爸看着我說:“你現在的身份是學生,而學生的工作就是學習!”我說:“是!”但是他卻說:“你是什麼是!是,還看閑書,還撒謊?給你點陽光你就燦爛!”父親舉起手,好像要打我。我害怕極啦。 

  在爸爸的逼問下,我的做法慢慢曝光,惹得媽媽比先前還生氣,但是她還是不想我挨打,所以就一直在旁邊勸說。爸爸不接媽媽的話,還皺着眉頭說:“我不聽!我不聽!”媽媽見插不進話去,就不說話了。平常爸爸訓我,我也插不進話去。但是我如果什麼都不說的話。他就會說:“你沒話說啦吧!”我如果說,爸爸又說我在狡辯。我真的很討厭這樣的爸爸。 

  爸爸講了一通,媽媽又接着講。“你是一個學生吧?就像你爸爸說的你的本分就是學習!你為什麼要看小說?還瞞着家長!馬上就期末考試啦!你怎麼可以看閑書?你以後要好好學!我們又不能養你一輩子!………”這就是我的媽媽——一個嘮叨的人。我經常想:他們為什麼不能協調一下教育方式?別這麼極端!因為一件我根本不認為是錯誤的錯誤教訓了我這麼長時間。切!真是小題大做! 

  我們家也並非一直像那樣硝煙瀰漫。那天我們又齊聚一堂,並不是教訓我,而是其樂融融的和平相處,聊一聊家常話,我說一說學習上的進步,媽媽說一說說學校的事,而爸爸則說一說他以前立得功。聽到我有進步,爸爸很高興,還給我和媽媽表演了一段小節目。爸爸故意把衣服扣子亂扣一通,衣服襟變得一長一短。他裝成弱智,一搖一擺的從卧室門口跳進來,邊走邊說:“嘰嘰嘰嘰!他們都是神經病,只有我不是——因為我吃藥了!”爸爸裝成鬥雞眼,鼓着大肚子,手舉到頭頂搖晃着。真的好似一隻大猩猩!“哈哈哈哈!”我和媽媽笑得肚子都疼了!《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牛氣衝天》彷彿都沒有爸爸的表演有意思。我拿出相機想把節目錄下來,爸爸就又表演了一遍。“爸爸,你再跳個《小天鵝》吧!爸爸吸緊了他的肚子,胳膊和腿按着節奏很神似地跳了一段,最後還擺了一個優雅的造型。但他的大肚子到最後不爭氣得現了原形。我和媽媽發出陣陣大笑。這真讓我忘記了爸爸打我時的疼痛。 

  突然,爸爸靜下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閨女,你要好好學習。不要撒謊!一個謊撒下來,千萬個謊也圓不上!爸爸最恨撒謊的人……”我想:“爸爸要老是這麼教訓我該多好,我也就不用這麽害怕了,唉 !

  “媽媽!媽媽!”一個晚上,我急匆匆地跑進了家門。“老師叫我們畫有關‘拒絕吸煙,創造良好無煙環境’的宣傳畫。”一小時后,兩小時后,“媽媽!媽媽!過來幫幫我——”我大喊着。“來啦!來啦!”媽媽一路小跑地來到了我身邊說:“咱們這樣畫好不好?畫支斷了的煙,還被人踩在腳下……” 

  “砰砰砰!”不知過了多長時間,爸爸回來啦。“爸爸!爸爸!你看看我畫的畫!”爸爸看着畫,想了一會說:“你應該畫一堆煙着火才對!”我看着爸爸對着我的畫指指點點,心中很不高興。“明明是畫得很好嗎!”但想歸想,改完后,我發現真的很不錯!我真是有兩個好軍師呀! 

  我與爸爸媽媽生活在一起!酸甜苦辣樣樣俱全。這才是家庭,這才是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父母在一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父母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