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讀懂了父親的目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父親的目光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書桌前寫作業的時候,總感覺有人盯着我看,我抬起頭看,那是父親的目光,更是充滿愛意、慈祥和寬容的目光。

  我一直沒有欣賞過父親的目光,小時候,我常常在寫作業的時候獃獃盯着鬧鐘看,爸爸就會放下手中的活,來看看我,我迎上父親的目光,那是嚴厲的目光,我當時只是傻傻一笑避開了父親的目光。我也記得我彷彿沒有得到過父親讚許的目光,記得上小學,我的英語成績一直很好,有時考到一百分,把分數遞到父親面前,父親眼眉毛都沒掃一下,只是平靜地簽了名。當時我心裡不知有多難受,我以為父親一定會把我表揚一番,誰知從此,我多自己說,以後絕不在父親面前提成績的事。初中的生活總讓我喘不過氣來,學習的壓力,堆成小山堆似的作業已把我給煩透了。

  那天,我放學回家,發現父親有點不對勁,只見父親兩隻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看,我還沒放下書包,只聽見“叭”的一聲,我一看,原來是數學考不及格的卷子,“啊”,我就知道這該死卷子留着就是禍害,父親怎麼“不容我多想,我以為父親有下一步的行動,他只是嘆着氣走開了。我看了看父親,他的目光充滿着失望和憂傷。我原本應該很輕鬆才是,為什麼我會那麼難過,心裡酸酸的,有一種很想哭的感覺。第二天,我和父親還是吵架了,戰爭一觸即發,我滿臉通紅,父親越生氣我越不理會,那天我12個小時沒吃飯與父親對抗,本來我打算以後都和父對着干,因為父親不會再理我了。那天晚上吃晚飯的時候,父親還是望了我一眼,望着父親的目光,又勾起了童年和父親在一起的美好回憶。這一刻,我讀懂了父的目光。其實,父親應該是愛我的吧!我曾以為父親是不愛我的,數學試卷,英語試卷,我嘿嘿地笑了!父親卻百思不得其解,眼睛里又充滿了疑惑。

  實驗高中高一:姚師瑞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父親的目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父親的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