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讀懂了你的沉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你的沉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總是不語,總是沉默,讓人覺得疏遠。想起多少次,和你手挽手回家時,你嘴巴微動,似乎想說什麼,但又咽回去了,讓人捉摸不透。 

  回想起舊時剛進你們班的時候,一切都如此陌生。老師把我調到你的旁邊。我對一時陌生的環境還適應不過,一個人悶在座位上發獃。你突然發出聲,用細小的聲音說:“你叫什麼名字?”一時沒反應過來,以為她問我以前就讀的學校叫什麼名字,我爽快地告訴她:“XX小學。”你“撲哧”笑出了聲,解釋說是問我叫什麼名字。於是我也笑了,同時思索着為什麼你的聲音這麼地小聲。不管是笑還是說話,都如此地小聲。我思索着,也自我回答:也許是怕生吧,畢竟和我只是第一次見面而已。我的心裡這麼想着。 

  但事情似乎並非如此。一個學期過去了,你的聲音仍然這麼小,我納悶好奇。你甚至沉默。這讓我想起以往,一起回家的時候,你總是沉默着,我們之間似乎沒有過多的語言,想起好幾次你嘴唇微動,似乎有什麼要說,但那嘴唇最終閉上了,想說的話似乎又咽回去了,我問你,你也不語,只是沉默,一臉地惆悵,貌似在思索着什麼,似乎在煩惱着什麼。但是你始終不語,讓我不解,讓我疑惑…… 

  那一次,還在上語文課。課上,先是讀課文,我專註地傾聽着你的聲音,但似乎什麼也聽不到,好像你是用假聲在說話,讓我越發納悶不解。老師點你起來問了問題,你回答着,那聲音很小,小得讓人聽不見,老師嚴厲地呵斥你,讓你提高聲音,但你依然如此,似乎是盡量提高了響度。但那聲音仍然小得讓人無法聽到。最後,在我以及其它同學勉勉強強的重複后,你的話才被複述完整。這讓我更加不解,與其說不解,不如說是惱火,我真的想不到世界上還能有人的聲音這麼小…… 

  那一天,放學回家的路上,再也按捺不住內心的疑惑,我一臉疑惑:“為什麼你的聲音這麼小,你又為什麼這麼沉默寡語?” 

  你沒有回答,低下頭,似乎在沉思。良久,你抬起頭:“你不了解的,你並沒有聽過我真正的聲音,那樣像男音。你叫我怎麼大聲說?要是我的聲音不像男的,就不會這樣了……”說完,你的視線飄向遠方。 

  那一刻,我才明白,才讀懂了你的沉默,不語之由……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你的沉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你的沉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