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秋天的洞庭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秋天的洞庭湖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那是秋季的一天,我來到洞庭湖邊,望着這美麗的景色,我幾乎看出了神。啊!真美呀。湖水清澈見底,湖底的游魚和水藻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微風拂過,水面上不時泛起几絲漣漪,與皎潔明媚的月光交相輝映,構成了一幅相得益彰的圖畫。 

  秋天,洞庭湖最熱鬧的季節。漁民們正忙着打魚,有的漁民用魚叉叉魚;有的漁民用魚網網魚;還有的漁民用魚竿釣魚,真是五花八門,有意思極了。微波粼粼的湖面,藍綢子般的湖水一隻伸到遠處的深山。遠遠的望去,湖面上白帆點點,一隻只小船好似一片片樹葉在水面上飄動。突然颳起一陣風,就可以看見一個個小浪爭先恐後的向岸邊湧來,可又怕有人抓它似的,又馬上退了回去,真是一幅迷人的畫卷。在皓月銀輝的洞庭湖顯得更加迷人,青翠的群山,清澈的湖水,渾然一體,遠望,就如同在白色的銀盤中放了一顆小巧玲瓏青螺,十分惹人喜愛。 

  看到這兒,我不禁想到了劉禹錫寫的《望洞庭》 :湖光秋月兩相和,譚面無風鏡未磨。遙望洞庭山水色,白銀盤裡一青螺。

您正在瀏覽: 我愛秋天的洞庭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秋天的洞庭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