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給我的思考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給我的思考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1、英雄

  英雄是人造的,是某種行為在大眾心目中的一種升華,是人類對偶像的一種極致的崇拜。 

英雄行為的產生,是一種高尚品德的日積月累,是孕育許久的火山在其噴發時再現出那一幕耀眼的光以及那一股灼人靈魂的熱。 

英雄一旦產生,便被一種光環罩住,因此,英雄活得很累。每當這時,過平凡的日子便成了英雄的一種奢望。 

  2、風景

  風景不是畫的,是思緒的飄移過程中一次完美的再現,或許稍縱即逝,或許生根發芽,愉悅人的許多苦澀和無奈,使生活變得如一根難以捨棄的雞肋。 

  不同的人生經歷使你擁有迥異的風景。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時間抑有不同的機緣,每一份機緣都會使你的人生擁有一份意外的收穫。 

沒有風景的人生是不存在的,風景無處不在,只是你去尋覓。 

3、回憶

  回憶是中年人的專利,一直延續到老年。回憶便是這很長的一段生命歷程中的一杯清茶,而且時間逾久茶香便越純正 

  中年人是負重前行的一群,每時每刻都不敢歇息趕路的腳步。負重趕路是時,找些往日的輕鬆,以及舊日的美好滋潤自己不堪重負的記憶實在是一件十分愉快的事情,而邁入老境時,也只有靠往日的一些精彩片斷填補些許寂寞,這也許是人性的無奈。 

  不管怎麼說:回憶始終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4、朋友

  朋友是一杯甘醇的酒,能解胸中萬千煩憂;朋友是一杯濃濃的茶,能讓人時隨時清醒;朋友是一劑適中的葯,能救你於病中——朋友是人世間一道最溫暖、最美麗的風景。只是我們常聽的是:相識何其多,真正能掏心窩子的朋友又能有幾個。 

  雖然現實中多的是利用,多的是背叛,但只要付出真誠,我相信總會擁有朋友的溫暖! 

  5、長大

  有人說長大很好,可以做以前想做而不能做的事;有人說,長大不好,失去了許多不想失去的東西;但不管好與壞,你總得長大,這是不可抗拒的規律。 

  長大很難,其實也很容易,難就難在身體長大了,思想和心理是否也能長大;容易是因為只要有一定的時間的積累,你在別人的眼裡便長大了。 

  不管怎麼說,依據常理,做你該做的事,你會在這人正常的軌道里運行,也許不會有什麼意外收穫,而擁有意外收穫的人又常被人認為沒有長大。 

  6、歡樂

  人生在世,不快樂事常有八九,這是一句俗話,可見快樂一直是一道理解的方程。 

  追逐快樂,這是人的一種天性。花天酒地,為的是一種快樂;埋頭書海,為的是一種快樂,以及其它種種,不過是尋找快樂的一種方式,只是很多人尋覓了一生,也不見得真正的快樂。 

  其實,快樂只是你的一種感受。 

  7、愛過

  愛過才知情重。愛該是人類感情中的精品。 

  花前月下,山盟海誓,過了許久才知這隻不過是人生相冊中的一幀風景。如何在那許多平淡的日子中侍弄好這朵嬌嫩的小花,並使其花蕾不敗,花香不斷,那才算真正的愛過。 

  愛過,也該是生活的一節必修課,只是很多人因缺乏經驗,無法及格,卻又沒有補考的機會。 

  8、寂寞

  寂寞是一把鈍鈍的刀,在一顆顆跳動的心上慢慢拉扯;寂寞是一杯烈烈的酒,點點滴滴澆進愁腸。寂寞是一本深刻的書,讀懂了寂寞才能真正讀懂人生;寂寞是一杯淡淡的水,喝得下寂寞才能有“閑看庭前花開花落”的雅緻。 

  寂寞總是讓人有如此不同的感受。但無論怎樣,擁抱寂寞都是我們無奈泊選擇。那麼,我們必須攻克的最大難題就是學會在寂寞中不感到寂寞。 

  9、平凡

  人崇高也好,卑微也罷,最終都離不開平凡,過平常人的生活,做一個平凡人。 

  叱吒風雲是每一個人都有過的夢想,但任何一個夢都有走遠的時候;千夫所指決不是哪個人想為,但任何一個故事都有被遺忘的時候。當你的夢走遠的時候,你會從高處跌進平凡;當你良心發現,為自己曾經的無知真誠懺悔的時候,你會重新回到平凡,平凡的日子好過,也很難過,關鍵看你是否有一顆平常心。 

  擁有一顆平常心,繁花似錦不過是過眼雲煙;災難不斷不過是人生的一次小小的考驗。因此,人人都逃不出平凡,那麼就儘早培養一顆平常心吧! 

10、滿足

  一杯清茶;一縷花香;一句祝福或是一次深深的凝視,在人已很滿足,覺得真是不白來世上一趟。山一樣的財富;海一樣的情愛;擁有權勢和威嚴;有人仍不滿足,覺得生活還欠他許多。兩者之所以有這樣大的差別,根本原因在於需要。 

易滿足者,需要極少;正因為需要極多,所以也不會滿足。 

容易滿足就容易快樂。因此說:滿足是福。看來人生有一個更重要的課題,那就是先學會滿足。

您正在瀏覽: 生活給我的思考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給我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