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父親流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父親流淚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沒未父親流過淚,儘管我的眼角常常有淚。

  我曾為寒天叫賣的小販流過淚;曾為沿街乞討的乞丐流過淚;也曾為那位以廢品為生且不得不住橋棧下的年邁的老爺爺流過淚。然而面對這個為我日夜操勞,操碎了心,勞垮了身體的親生父親,我又何嘗有過一絲的感動?

  從未感動,因為我從未懂得。記憶中,父親只有一張嚴峻的面孔,讓我怯生的去寫作業,去學習;只有幾句冰冷而簡短的話語讓我不情願的去幫忙做家務。因此我一直認為父親不愛我不疼我,最起碼他從未理解過我,他只注重他自己的想法,我的任何反駁迎來的只有他滿臉憤怒的訓斥,讓我哭泣的離開;他只會一味要求我做這坐那,不管我願不願意,女兒的心他何時懂得,何時懂得,他是一個自私的人失敗的父親!這是記憶中我對父親的全部評價。特別是看到別的朋友與他父親交流玩耍的情景,更加肯定我自身的想法。於是一堵無形的牆自覺的排在我與父親之間,好久好久

  直到那一次。

  那天父親與往常一樣下班回家吃飯,不往常的是更多了一份愁苦與憂傷,我知道一定有事情。果然吃飯的時候父親說了事情緣由:那是因為父親所在的公司的老闆今天進行了篩選,當然只有初中畢業的父親毫無理由的被老闆辭退了。父親下崗了,這個消息對於這個本來就不富裕的家庭無疑是個不小的打擊,面臨要上高中的我和兩個弟弟的學費,沒有了生活來源父母難道會讓我退學嗎?我擔心地想着,並默默祈求上天不要剝奪我上學的權力,那是我的摯愛。但生活讓人無奈,我最擔心的事還是如時的到來了。

  剛吃過午飯,剛想上床休息,母親輕聲來到我的床邊,半哄半說:“妮,你也大了你看一下爸媽實在無力讓你們全部念學,體諒一下父母退學好嗎?

  “不,我不要退學,我要上學!”我大聲而憤怒的喊道

  但母親似乎鐵了心:“不行也要行,這事由不得你”

  “不,不”我大聲的哭喊着,這時父親來了看了看母親和我,對着我說:“那麼大了還哭鼻子,洗臉去”我哭哭噠噠地離開了。

  傍晚,我翻來覆去睡不着,一個轉身突然發現對面父母屋裡門縫中還透着絲絲微弱的燈光。“哼,他們一定是商量着讓我退學”我傷心的想着,不知不覺哭哭噠噠起來,慢慢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我睡了好久才起床,梳洗過仍擔心着,不知何時父親走進了我的房間:想上就好好上,再苦再累我供你,吃過飯別忘寫作業。

  我驚訝的佇立在那,切身覺得似乎有點不可思議。

  從那以後父親總是很晚才回來,手上手臂上總有些或長或短的傷疤,我一直疑心父親到底再做什麼工作?突然有一次,鄰居家的夥伴急急慌慌地跑來對我說:“你父親摔傷了,很嚴重,快點回去吧!

  我一聽就慌了,瘋了似的往家跑,心裡七上八下的,在心裡默求希望父親平安無事,,一定要平安無事。剛進家門就聽到了母親的哭聲,我使勁扒開圍觀的鄰居,一幕我永遠也忘不掉的場景映入我的眼裡:母親跪在地上抱着臉色蒼白的父親,父親一動不動,安靜的可怕,我的眼淚頓時像暴雨似的嘩嘩落下,拚命的搖着父親的肩,抱着父親痛哭起來,整整兩天,我縮在自己灰暗的房屋裡,抱着自己,回想父親的一幕幕越來越心痛,跪在地上向父親道歉:我不該不該鬧着上學,我不上了,爸,你回來呀!我撕心裂肺的哭喊着。可惜父親永遠也聽不到了。

  最後,我才從母親那裡得知,爸爸為了讓我上學,每天很早去給別人做搬運,那一次是由於不小心腳下踩板的絲鬆了,才不小心從三樓上摔下來的。你爸還說:無論多累也要供你上學,他累他願意。媽媽已經說得泣不成聲了,我也失聲痛哭起來,慚愧犯罪感一齊擁上心頭,爸爸是愛我的,是我不懂得,不懂他的苦心他的愛。爸,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求你回來,回來啊

  自從那次,一想到父親我總有種想哭的衝動,我知道,眼淚是懷念,是懊悔,更多的是一種遺憾,一種對我行為的懲罰,我已習慣了眼淚,卻是一種對生活痛心的無奈。

  所以,也為你的父親流一滴淚吧!不要像我一樣,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等到後悔什麼都晚了。為你的父親留滴淚吧!願這淚化作一把傘,為他遮陽擋雨,願這淚化作一朵花,為他送去芳香,驅去他內心的陰霾,給他一個好心情,願這淚化作一手帕,為他擦去眼角的條條皺紋,和眼角為你擔心的淚水,給他一次感動,一份希望。

  請為你的父親流一滴淚吧!

  初三:高翠麗

您正在瀏覽: 為父親流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父親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