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爸爸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爸爸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給爸爸的一封信 

  臨澤縣平川中學九年級(1)班 謝洋 

  敬愛爸爸: 

  您好! 

  最近您老是聽說這官因貪污而進了監獄,那官因受賄而判刑,於是,您就認定天下無一好官。可女兒認為不然。我想給您講個故事: 

  任長霞, 一位為人稱頌的好警察,她之所以感動了許多人,是因為她對工作的一絲不苟,是因為她對群眾的體貼入微 ,更是因為她始終保持着那份崇廉尚潔,敬勤愛廉的精神。她雖然已離我們遠去,可她的廉正之魂將永存於人間。 

  她的圓心是廉正之心, 所以她用生命勾勒出了最完美的軌跡。 

  有人說,月亮是純潔的象徵。起初,我認為這只是對月亮的一種美化,以增添人們賞月時的氣氛。直到有一天,我拍下了十五的月亮,在“咔嚓”聲響時,我彷彿看到了月亮的光環。但是我錯了,那不是“彷彿”,不是月亮的謊言,而是真的,真切存在的。在照片上的月亮的確有一個橢圓的光環,就像土星一樣。我好像看到了月亮奮力追隨的軌跡,而軌跡周圍散發著透澈的光亮。 

  月亮的圓心是它身上最亮的點—— 純潔的心,用它的皎潔的曲線畫出始終如一的軌跡。人又何嘗如此呢?當名利靠近你時,如果你選擇了拋棄而不佔有,你將擁有一顆純凈的心,並用它對抗庸俗世界;當金錢靠近你時,如果你選擇了淡泊而不是傾心,你將擁有一顆高潔的心,並用它捍衛廉正的社會。 

  只要你夠“清高”,只要你夠淡泊,只要你夠堅定, 你就可以守住心靈的底線,不與世俗同流污,圍繞着心裡的廉正圓心,走出一條照亮世界的人生軌跡。圓心,主宰着軌跡運動的方向。生命的圓心,主宰着人一生當中所選擇的方向,控制着人生的軌跡。崇廉的尚潔,敬勤愛廉。以敬勤之心,規範人生道路;以尚潔之心,書寫生命華章;以廉正之心,唱響生命禮讚。 

  爸爸,我們應該相信,只要將廉潔的種子播灑在心田,未來的世界一定到處開滿廉潔之花。您說,女兒說的對嗎? 

  祝爸爸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此致 

  敬禮 

  您的女兒:謝洋 

  2009年12月10日 

  (指導教師:劉梅)

您正在瀏覽: 給爸爸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爸爸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