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靜夜聽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夜聽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靜靜地躺在床上,傾聽着窗外春雨如泣如訴的歌聲。雨絲編織着一片迷離的夢境,而我,彷彿沉睡在一葉小木船里,在縹緲的夢境里泛舟。往日的匆匆與忙碌,竟使我從未有過對雨真切的感慨。惟有今夜,才真正有“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的遐想,才真正有“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的喜悅。然而我不禁哀嘆為時已晚,因為此時早已春意闌珊。可這又有什麼呢?只要你的心裡還珍藏着那份溫暖,即使寒冬臘月也是春呀! 

雨絲敲打在停車處的頂棚上,似乎總是重複着一個簡單而單調的音符:刷刷、刷刷、刷刷……可是,屏住呼吸,仔細地聽:你會覺得,雨彷彿是一個嫵媚清秀的少女在翩翩起舞;宛若一片柔和的山間小瀑,飛流直下;更像智慧的女兒深夜的絮語。 

於是,我敞開心扉:雨啊!人生要面臨那麼多的選擇,得與失的矛盾,使我們徘徊不前;堅定的決心,往往在事實面前動搖。面對擁有與失去,我們該何去何從? 

靜聽着,雨在低語:青春只有一次,相信你自己的選擇吧,無怨無悔……於是,我的思緒隨着雨絲在迷茫的夜空里飄飛,在體驗,在感悟。白日的喧囂里,哪來這麼沉靜地思索啊!只有那寂靜的深夜,那沒有雞啼,沒有犬吠,沒有人們的談笑風生,沒有機器隆隆作響的深夜,才得以心靈片刻的安寧。 

雨的清新,似乎使人永遠也感覺不到疲倦,我閉上眼睛,任生命的激流蕩清靈魂的濁物。腦海里一片空白,什麼也不想,只是靜靜地聽着,聽着,任憑雨點在記憶的白紙上滲透、擴散……透明的記憶,才是世間最美好的記憶呀!——陽光照進來的時候,便是一道絢麗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靜夜聽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夜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