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出青雲,臨風書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出青雲,臨風書雪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月出青雲,臨風書雪 標籤:游青雲山作文

獻之勤練書法已經五個春秋了,他從書房走到院里,又從院里走回書房,院子里春風不知何時吹過,柳枝已經悄悄抽出嫩綠的新芽。 

  他手裡緊緊攥着一張紙,紙上是一個新寫的“大”字。 

  墨汁是新磨的,圓潤黑亮;字寫得五分遒勁,五分柔媚,似乎充滿了天地間的靈氣,把春色全部注入其中。 

  獻之再次欣賞手中的那個字,終於長長出了口氣,昂起頭,挺起胸,滿懷春風地敲起了父親的門。 

  羲之端詳著兒子的字,一句話沒有說,順手在案桌上提起筆,稍稍潤了墨,在“大”字底下重重點了一點。 

  獻之見父親並不作任何評語,狐疑不解,只得跨過內堂,敲起了母親的門。 

  “我兒練了幾年書,只有一點像羲之啊。” 

  ……… 

  不知不覺,柳枝長長的,伸手就可以觸摸到它的綠色。 

  字寫得六分遒勁,四分柔媚。獻之心中的火苗在上竄,他不能忍受父親的沉默,母親的謬讚,他整日整夜呆在書房裡,附近的水池早已成了醬缸,光是用壞的筆就堆了三尺高。 

  他相信自己這次的字已經爐火純青了。 

  羲之還是一句話沒說,重重點了一點。 

  母親繼續讚歎着,讚許的眼光還是停留在那個點上。 

  …… 

  大雁南歸,風掃落葉,柳樹綠意雖濃,卻似乎有些憔悴了。 

  字寫得四分遒勁,六分柔媚。獻之的右手長了一層厚厚的繭,他心中熊熊旺火升騰,懸腕提筆,用盡全身的氣力寫出了這個眉飛色舞、氣吞山河的“大”字。 

  羲之還是一句話沒說,重重點了一點。 

  母親繼續讚歎着,讚許的眼光仍是停留在那個點上。 

  …… 

  雪花飛舞,爐火正紅,不知不覺又過了五年。 

  獻之的手還在揮毫,可他已經不再寫那個“大”了,他寫的是“其形也,翩若驚鴻,婉若游龍。……彷彿兮若青雲之蔽月,飄搖兮若流風之回雪……” 

  五分遒勁,五分柔媚,還有十分瀟洒開朗。 

  羲之抬起頭來,端詳着自己的第七個兒子。他記得小時候的獻之練字時,自己曾在後面拽他的筆,結果沒有拉動,當時自己就預言“此兒以後當有大名”,沒想到當年的預言如今成了真言。 

  羲之若有所思地說:“好,很好!” 

  獻之的手沒有舉向空中,而是垂了下來,恭敬地侍立着。 

  如果是五年前,獻之也許會得意地高呼自己的成就,現在,他終於明白,自己和書法之間的距離了。

您正在瀏覽: 月出青雲,臨風書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出青雲,臨風書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