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雨飄搖的日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飄搖的日子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也許有一天,我站在孤獨的山崗上,回望那條細小的,彎曲的,通向溫暖的路時,我會想起那段風雨飄搖的日子。

  關於豆子。

  豆子是我遠古時期的記憶。之所以叫他豆子,是因為他極愛吃黃豆。我們相遇在彼此最無知的時候,具體的細節早已經隨着時間流走了。只能依稀記起我們一起跑過的夏天,無數個坐在門檻上偷吃冰棍的夜晚。我們會緊緊挨在一起,兩隻肥肥胖胖的小手緊緊抓着兩隻冰棍,調皮地伸出舌頭舔呀舔,畫圈圈,就是捨不得咬下那一口。每當這時,我都會把星子分成很多個天空之城,猜測豆子的爺爺住在哪顆星上。或者激烈的討論將來的我們。將來,對那時的我們來說多麼遙遠。豆子總是慷慨激昂地說“將來我要到太空旅行,爺爺一定在那裡想念我!”而天真的我也會跟着他一起發瘋,直到冰棍開始融化,便忙一口吞了下去,手忙腳亂地去擦黏糊糊的衣服。那冗長的夏天也隨着冰棍的融化一起消失了,再也找不回來。

  關於小學。

  如果說每個人的成長路途中都會擁有小學這段時光,那我的體驗便顯得乏味且平凡了。可如果每個人都會在小學里獲得一份算得上友誼的友誼,那我的經歷就顯得有些可憐了。

  小學的我倔強而驕傲,恨不得像我愛羅一樣用沙子把自己包裹起來,容不得別人對自己一絲一毫的侮辱或者輕視,我承認這是豆子的離開給我留下的後遺症。小學的孩子恰恰是最頑皮的,所以冷淡的我早就成了他們取笑玩弄的對象。不久之後,我唯一算得上朋友的朋友——夾子,也離我而去。她給我的理由多麼華麗且精彩“和你在一起,總覺得會被別人當成怪物,受人斜視。”原來,我偽裝的一點點驕傲,在他們眼裡成了怪物。

  我悲哀地認識到,夾子永遠是夾子,不會變成我的豆子。如果說豆子的離開給了我人生第一份懷念,那麼夾子的拋棄就教會了我隱忍與堅強,我終於發現,原來,我也可以面對他們冷漠的目光笑的很好。

  關於助跑線。

  現在的我,坐在電腦前面,疲憊的手指匆忙地在鍵盤上敲擊着,用每一個字的語言表達我並不深奧的感情。過往的片段一次次在我的手指下重演,又被我無情地丟棄。而我不能回過頭去,把它們重新描繪一遍。只能站在這時光的對岸,看他們在記憶的島嶼上歡歌或者哭泣。我凝視着文章的題目——助跑線,這簡簡單單的二十七筆,見證了我所有的快樂,也包容了我無數次的絕望掙扎。無法預測,無法改變,只能無數次地回頭看曾經摸索過的世界,不知道自己站在哪一條路上,通向什麼未來。但是,我想我已經可以微笑着站在時間的尾巴上,面對給了我快樂,離開的豆子。教會了我隱忍的堅強,冷漠的夾子,對他們說一聲謝謝。無論誰是誰的誰,誰傷害了誰,他們都是屬於我的助跑線中最美麗的風景,像光陰的河流一樣流淌不息,永不消逝。

  就在今天,我沉靜地面對着屏幕,回憶那段風雨飄搖的日子,回頭看這條細小的,彎曲的,卻擁有溫暖風景的路。請讓我們一起堅信,無論未來的迷茫,不管成長的困惑,總有一天,我們會成為彼此天空之城上最閃亮的星辰。

您正在瀏覽: 風雨飄搖的日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飄搖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