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外的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雨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又失敗了……”連續幾天的小雨讓我的心情更加煩悶。這段時間的成績總是不理想。數學卷子發了下來,又是個八十多分。面對老師失望的眼光,我真不知如何是好。

  回到家,攤開作業本,準備寫作業。這時,“啪”,一滴雨滴從窗戶落了進來。我連忙關上窗戶,防止更多的雨水。與此同時,我發現我心靈的那扇窗戶,也慢慢合攏。不是為了防止雨水,而是為了防止淚水。那扇窗,關了起來,唉……

  突然,電話響了。好友打來電話,問我一道考試題目。我拿出考卷一看,鬱悶地說我也是錯的。好友好像很驚訝的樣子,說:“你這樣聰明也會做錯?唉,再想想,你肯定會做的。再想想哦,一會打電話給我!”什麼?我沒聽錯吧?剛才有人說我聰明?我竟有些暈暈乎乎的,有點不置可否的感覺,然後有把那題又看了一遍,令我百般驚訝的是,我……居然……做出來了!

  ??這時,那扇窗,打開了五厘米。

  我繼續寫作業。窗外突然傳出一陣奇怪的聲音。我抬頭一看,是一隻很小的麻雀,在雨中不慎掉入了一條小水溝里。只見它努力撲騰着翅膀,但還是沒能出來。我有些可憐他,這麼小小的生靈,哪能跟大自然搏鬥呢!肯定是出不來的。我繼續做我的作業。然而,奇迹發生了。那小小的麻雀竟然在停止扑打了一段時間以後,竟飛了出去!“好堅強的意志,好頑強的生命力!”我不禁感嘆。

  ??這時,那扇窗,打開了十厘米。

  窗外的雨稍稍小了一點,我的心情也明朗了些。有些累了,放鬆一下吧!我轉了一下身體,無意中看到了牆上小時候寫的筆畫稚嫩的一句話:“失敗,乃成功之母。”呵,小時候就懂得了這個深刻的道理,現在呢?我不禁莞爾。

  ??這時,那扇窗,打開了一半。

  “咔擦”一聲,門被打開了。媽媽回來了。我突然感到一陣心慌:萬一媽媽看了分數大發雷霆怎麼辦?我忐忑不安地看着媽媽走進來。她很快發現了那張鮮紅的卷子。她將卷子拿起來,看了一遍,我的心“咚咚咚咚咚咚……(以下省去N個‘咚’)”但媽媽只是很溫和地把手放在我的肩頭,目光柔和地看着我,說:“這次又粗心了,下次一定注意。你不笨,只要加油,你不會總考不好的。我相信你!”我心裡暖暖的,鄭重地點了點頭。

  ??這時,那扇窗,完全打開……

  雨,漸漸停了,太陽出來了。我打開了窗,呼吸這雨後新鮮的空氣。陽光射進來,照在了我的身上,也照在了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