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實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實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天我去科學教師上課,剛一進教室聽見女同學的陣陣尖叫和男同學的“嘿嘿”笑聲。我莫名其妙的坐在課桌前想伸個懶腰提提精神,但當我的手一接觸到桌面就“嚯”的一下抽回手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逃離了課桌——一隻肥大的蝸牛正“固定”在桌上的一隻大燒杯里!布滿皺褶的臉肉嘟嘟的,嘴一張一合,它拖着重重的殼牢牢地吸在燒杯壁上,顯得強壯而肥胖,可謂是……難不成這節課要我們研究這慢性子的傢伙?果不其然,老師下了這道“命令”。首先,我們要尋找它的呼吸孔。這“頂級人物”的呼吸孔應該在哪裡呢……在深思熟慮之後,我和同桌決定把蝸牛浸在溫水中,哪裡冒氣泡哪裡就是呼吸孔!說干就干,我裝着膽子用手指“鞭打”它前進,好不容易把它趕進溫水杯里,不待我定睛仔細看起泡的“發源處”,那隻蝸牛便以“風馳電掣”的速度爬出水面,向杯口前進,看着蝸牛在“安全地帶”休閑得意的樣子,我氣不打一處來,這次的實驗無疑是失敗了。 

  此刻,老師又要我們用醋來測試蝸牛的靈敏度。我把棉簽飽滿地蘸上醋,試探性地將棉簽棒挪到它面前,不料它卻毫不領情地把頭一扭,縮緊了它的硬殼。“嘿!”這縮頭將軍!“同桌不滿的叫道。我看着這隻蝸牛,心中的怒氣不覺頓消。我暗暗佩服起這小蝸牛的“有勇有謀”。蝸牛生在環境潮濕的陰暗處,上或空間狹小;而且它們行動緩慢,生存極為艱難。但是,它在實驗中的兩次緊急關頭都有不同的策略,如料涼水泡豌豆——冷靜處理,而不是在水中盲目的縮進殼裡避難或是在“醋棒”前蠕動脫逃。冷靜地選擇逃出困境的方法,這種精神值得學習。蝸牛,其貌不揚,原來你是“大智若愚”呵! 

  這次實驗可謂是“失敗得很徹底”,但是我也收穫很多。俗話說“窮則變,變則通”但變也要有方法地變,我們在面對困境的時候也要像蝸牛一樣靈活變通。人活着必須冷靜地“三思而後行”——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從現在起,我要向蝸牛學習它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實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