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紙杯燒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紙杯燒水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趣的實驗—紙杯燒水

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多雲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合作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紙杯燒水,準備的材料有:打火機及一次性紙杯各一隻,半杯清水和一根蠟燭。我們首先用打火機點燃蠟燭,讓蠟油滴在桌子上,將蠟燭固定住,然後把裝了半杯清水的紙杯輕輕端着移到火苗上,並開始記時。剛開始我探着腦袋從上往杯子里瞧,呀,杯子里竟然象點了盞燈似的亮堂堂的。我又從下往上看,杯底卻是黑乎乎的,什麼也看不清。大約過了五分鐘,我感覺握紙杯的手有點微微發熱,就伸出一根用指試了一下水溫,水已經有點了燙了,估計有二十度左右。這時,我不由自主的擔心起來,“杯底會不會被燒破呢?”,“水會不會從破洞里漏出來呢?”。我繼續一邊心翼翼地端着杯子,一邊仔細觀察着杯底的變化。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感覺手都麻木了,心情也越來越緊張。大概又過了二分鐘,我看見水好象要開了似的冒出了一個個細小的泡泡,好像一粒粒晶瑩剔透的珍珠從水裡冒了出來。不過我擔心的事始終沒有發生,我終於鬆了一口氣,把杯子從火苗上移下來,使勁地頂了一下杯底,“呀!”我尖叫了一聲,原來是杯底上的“黑墨水”粘在了我的手上,黑乎乎的一片,但杯子卻完好無損。 白雲飄飄網

   “咦,這是為什麼呢?”,雖然我不知道這其中的奧秘,但這次快樂的體驗讓我體會到了科學的奧妙是無窮無盡的。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紙杯燒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紙杯燒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