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熱對流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熱對流實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二,黃老師和我們要在課堂上做了一個熱對流實驗。“叮鈴鈴”上課了,只見黃老師拿着一個熱水瓶、小瓶子、大瓶子和一個臉盆走進教室。將這些物品放在講台上,並叫我們在課後去灌的一瓶冷水拿出來,把小瓶子放在講台上。一會兒黃老師就把熱水將一個個小瓶子灌滿了,還滴了幾滴墨水。

  黃老師說:“今天我們要做一個實驗,叫熱對流實驗。現在把小瓶子拿下去,準備開始做實驗。”剛說完,同學們就一擁而上,紛紛拿走了小瓶子。我把瓶子拿下來后,正準備實驗。老師忽然說:“小心把墨水弄出來,小瓶子要輕輕放。”

  實驗開始了,我們組四個都十分激動滿懷希望地觀察着,我小心翼翼地將小瓶子放入大瓶中。奇觀發生了,瓶子剛到水底,瓶口就冒出縷縷青煙,漸漸地,水面開始變黑,好像一個蘑菇雲。看到這情景,我們四個人都嘖嘖讚歎,沉醉在這奇特景象中。

  過了一會兒,冒上水面的一些墨水滴開始下沉,形成流星雨般的奇特景觀,對於這種景觀,我們四個紛紛發言,我覺得這很像是下雨,陶繼霞認為像流星,周一鳴感到像發芽的小豆子。葉旖佳則認為像一粒粒小珠子。可是好景不長,水開始越來越黑,這時周一鳴發現水面圖案變成了龍捲風形。最後,整個瓶子就全黑了。

  做完實驗后,我們欣喜若狂,心情十分激動,高興地說:“成功了。”剛高興完。老師就問:“這是什麼現象?”同學們齊聲回答:“熱對流。”做了這個實驗,我收穫了很多。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熱對流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熱對流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