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次失敗的實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失敗的實驗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剛一下課,老師就走進了教室,通知我們:為了增加同學們對科學的喜愛,和鍛煉同學們的動手能力,將在下個星期一舉行一個實驗,希望每位同學都有自己的實驗話題,並都能做出實驗來。老師話音未落,教室里已響起了一陣陣震耳欲聾的歡呼聲。

  我的實驗課題是——一張普通的紙能承受一塊磚的重量。實驗是這樣做的,將一張紙折成波浪形,再把它的兩端分別固定在兩個架子上,再放一塊磚頭在紙中間。為什麼紙不會破呢?原理很簡單,因為紙被折成了波浪形,受力就非常均勻,就不會破了。我在家裡做了好幾次實驗,都很成功,信心也就更足了。

  終於到了星期一,我想這個實驗知道的人肯定不多,我一定可以大展身手了。一開始的兩位同學手腳利索,一下子就完成了他們的實驗,贏得了同學們熱烈的掌聲。我心想,這算什麼,我的實驗一定比你們更精彩,更吸引人!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我做實驗了。我一手拿着一塊大板磚一手拿着兩個小鐵架和一張白紙,走上了講台。在講台上,面對着三十幾雙眼睛,我的心好像要從胸口裡蹦出來一樣,怦怦直跳。我在心裡暗暗地說:“鎮定,一定要鎮定!”我向大家介紹了我的實驗題目,大家的眼睛里閃出了興奮的光芒,用熱烈的掌聲鼓勵着我。也不知為什麼,大家的掌聲越熱烈,我就越緊張,好不容易鎮定了心,禁不住地越跳越快,手也開始發起抖來,就在把鐵架子放下的時候,我手不由自主地碰了一下架子,鐵架子晃了幾下,“咣”地一聲倒在了講台上,弄出很大的響聲。我連忙扶好鐵架,紙也忘記了折成波形,就直接固定在鐵架子上,把磚一放,紙竭力地支撐了幾秒鐘,從中間慢慢地裂成了兩半,磚掉了下來。還好,我及時地接住了,不然又要弄出很大的響聲來。

  我的實驗就這樣地失敗了。

  我走下講台時,同學們有的用白眼翻我,有的對我冷言冷語:“切,不會做就別在那丟人顯眼,害得我們高興一場。”

  “是啊,不懂裝懂,永世飯桶!”

  我的心一下子碎成千千萬萬片。我多麼想反駁他們兩句啊,可是我沒有那個膽量,我回到座位上,深深地埋下了頭……

  我開始佩服一開始做實驗的那兩位同學了,佩服他們實驗做的認真仔細,乾淨利索。我想,老師讓我們做實驗的目的不僅僅是鍛煉我們的動手能力,同時也要我們通過這件事,懂得做任何事情也要像做實驗一樣,認真細緻,出不得一點差錯的道理。我也要用這個道理來鞭策自己的學習,使我的學習更上一層樓。

您正在瀏覽: 一次失敗的實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失敗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