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假的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的實驗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前兩天,我讀課外書,書上說盲人能識別黑白罐,我不相信,決定親自做個實驗。

  我準備了黑白兩隻罐子,用紅布蒙住眼睛,一摸並沒什麼感覺。難道是書上介紹有錯?我問老爸。老爸笑着說:“明天中午我們一起再試試。”

  第二天,我瞞着爸爸在房間又做了一遍,還是不行,只好請來了我的後備智囊團-老爸。老爸讓我把罐子拿到陽台上,見我一頭霧水,老爸詭異地說:“一會你就知道了。”

  我只好耐心等候。只見老爸在陽台上放好罐子。大約過了5分鐘左右,老爸讓我蒙上眼睛,用手去摸兩個罐子。咦,怎麼一個很燙,一個不燙呢?“老爸怎麼回事呀?”“你先把布拿掉,自己看一下吧。”

  我急忙拿掉布,原來發燙的是那隻黑罐,“同樣放在太陽下曬,為什麼兩隻罐子不一樣燙呢?”我百思不得其解。老爸見我迷惑不解,耐心的講解起來:“黑色能吸收陽光的熱量,而白色不能。”

  “怪不得呢!”我恍然大悟,原來人們喜歡在夏天穿白色或淺色的衣服,就是因為它能阻擋陽光中更多的熱量,不至於太熱。而冬天穿深色的衣服,就能讓你不會太冷。

您正在瀏覽: 寒假的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