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受秋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秋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又看到一片枯黃的落葉在一陣清風的陪伴中飄了下來,“化作塵泥更護花”也是它最後可以完成的任務了。

  這時,心中不禁想起賈島的《憶江上吳處士》中的一句詩:“秋風生渭水,落葉滿長安”。是啊,秋天來了。

  提到秋天,可能每個人都會想起“豐收”二字。沒錯,秋天是豐收的季節,如果說春天的播種是農民心中漫長的馬拉松的起點,那秋天的豐收,就一定是在經歷過汗水的洗禮和漫長路程的歷練之後,撞線的那一剎那。

  你人生中的秋天還沒有到來,如今的你我僅僅是在春天播種的孩童,只有向老農一樣,澆水施肥,護苗除草,只有讓自己面前這一片屬於自己,也關乎自己未來的田野中的幼苗,在秋天長成累累的果實,才是你最終的願望。

  感受秋天,感受秋風的悲涼;感受秋天,感受秋雨的寒意。

  站在窗口,只見兩行樺樹筆直地站立在那裡,似一隊衛兵在站崗。

  心中忽然感到一絲悲涼——秋天已經開始了殘酷的表演,那兩行白樺的葉子,如同一個年逾古稀的老人,被秋風這隻調皮的手輕輕地撫摸,終於變成了“絕頂”。

  “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一場秋雨一場寒,涼意踩着秋雨的步點,趕來為秋雨助威,我卻無力回天,如今才理解宋玉的“悲哉,秋之為氣也,蕭瑟兮草木搖落而變衰”的遺憾與無奈。

  在豐收的節季中遇到了風和雨,是讓你在溫暖中仍不忘寒冷,正如人生中的豐收一樣,成功之時難免會有妒嫉和非議,唯有坦然應之,才能將這秋風、秋雨化為烏有。

您正在瀏覽: 感受秋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