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過去的中國,滿載着碩果,成為眾國捧起的明星;近代的中國,長滿着瘡口,成為眾國蹂躪的泥土:現代的中國,推進着成果,成為眾國刮目的雄獅。我們的祖先、先輩們為夢奮鬥過,如今,我們是繼承者和開拓者,我們懷揣着夢想,在不知不覺與祖國的夢融合在一起,中國的和平安定、繁榮富強,是我們現代人追求的夢想。

  我們的歷史,有過輝煌,也有過屈辱。我們的四大發明、兵馬俑、長城……是一代又一代勤勞善良的中華兒女用自己的雙手寫就了中華民族燦爛輝煌的文明。我們知道,“中國憲政第一人”梁啟超引進西方先進文化,畢生致力於倡導繼承和發揚民族的優秀精神;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建立中華民國,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帝制,“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們仍需努力”,為了這個夢想,革命先輩一直在奮鬥;“以青春之我,創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國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類,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資以樂其無涯之生”這是李大釗一生追求的夢,他用生命踐行了這個境界。然而,中國人民的追夢歷程是坎坷的。殖民者的馬蹄曾踐踏在我們的土地上,中國人民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那曾風景秀麗如詩如畫、奇珍異寶琳琅滿目的圓明園,被英法聯軍劫掠,燒毀了;殘忍的日本侵略者肆意殺戮,以殺人遊戲取樂,八年的抗日戰爭,我們付出沉重的代價。“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正是在這種強烈的民族情感下,無數個革命志士前仆後繼,同仇敵愾,終於取得最後的勝利。

  落後就要挨打,是鐵一般的道理。1949年10月1日當毛主席說“中華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我國結束了一百多年被奴役被壓迫的屈辱史,建立了真正獨立自主的國家。新中國成立后,又有許多愛國人士探索社會主義道路。“中國航天之父”錢學森衝破重重阻力,為新中國航天事業發展作出不可磨滅的貢獻;“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首次培育成的秈型雜交水稻被稱為“東方魔稻”改革開放30以來,我國的成就更舉世矚目。我國的經濟實力在提升,中國的科學技術在創新,人民的生活水平在提高。港澳的相繼回歸,意味着“一國兩制”的前所未有的方針的正確;2003年“神州五號”飛船的發射成功,完成我國首次載人飛行;2005年,青藏鐵路全部竣工,這條“天路”,促進了西部大開發;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國人百年奧運夢圓了。

  事實證明,改革開放是強國之路,發展才是硬道理,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需要我們這一代人的努力拚搏,這是我們每一個人的使命與夢想。中國夢,實是建設一個民主富強文明和諧的國家,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中國夢最終要落實到廣大人民群眾。龔自珍說:“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陶行知說“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棵草去”,泰戈爾說:“生命賜給了我們,我們必須奉獻於生命,才能獲得生命”,那麼我的夢想就是當人類偉大靈魂工程師——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國家的發展需要人才,人才需要知識,知識需要積累,願把我的事業奉獻給祖國的未來,待到“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時,無怨無悔。

  中國的未來需要我們,為了我們的夢想,也為了祖國的期望,更為了成千上萬的中國人民,苦讀吧,我們有理由相信,我們能開拓出更堅定邁向中國夢的道路!

  初三:渣渣不二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