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路綠色走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綠色走來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一路綠色走來 

  十一月的天氣寒冷刺骨,北風吹着大號迎面刮來,身子稍微淡薄,就可能被吹翻。在這種惡劣的天氣中,本是沒有人出門的。但現在家家戶戶都忙於收拾行李,大包小包地往馬車上放,原因何在?因為: 

我們要去廣州看亞運。 

  我用大衣裹住身子,疾步登上馬車,跟着大隊一起出發。恐怕再遲一步,我就會被風刮到天涯海角。馬車出了小鎮,往小路走去,馬兒“噠噠噠”地走着,車夫聰明地用繩子把蘿蔔牽着,吊在馬兒的面前;馬兒跑得越快,似乎發誓要追到蘿蔔,讓它成為自己的腹中之物。小路坎坷得厲害,我在馬車裡被拋得東倒西歪,掙扎幾回坐穩后,身體也開始有點熱。撩開帘子,車外的蒼天老樹飛過,只留下一個模糊的幻影,速度快得我都有些眼花繚亂。雖然疲憊,但依然抑制不住心中的那份興奮,我們離廣州又近了一步了。 

  中午的時候,我們停在了一條小溪旁邊。小溪清澈透底,幾根蕭疏的小草搖曳着身子,好像想要自己身子暖些。人們拿出水壺,在小溪里裝了一些乾淨的水,給大夥一個一個傳着喝。一些豪爽之士更是蹲在溪邊,雙手捧着水大口大口地喝,還順便洗洗臉。冰冷的水潑到臉上冷入心脾,卻能讓人清醒百倍。我可是解放了,趁着大夥做飯之餘,偷偷到處溜達。從未出過遠門,只能在家刺繡作畫的大家閨女,今天可是開足了眼界。高聳的樹木沒有了綠葉的點綴,光禿地立在林間,卻又不失其威武。各樹杈都爭先向四周伸長,似乎向人挑釁,宣布那是它的領地。這樣一來,又形成了一幅參差錯亂的畫面,卻又亂得蒼勁有力,各有各的新鮮神通。我痴痴地望着,浮想聯翩,廣州的樹木也如此?亞運會的每一個節目都是那麼激烈吧。我越想越激動,以至於有人出現在我眼前 也不知道。 

  “小姑娘,你知道哪裡有水嗎?”一群拿着包袱徒步走來的年輕人問我。我嚇了一跳,下意識地往後退了幾步。年輕人嘴唇有些乾燥蒼白,大口地喘着粗氣,額頭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汗珠,腳上的鞋子可能走得太多而顯得有鞋破舊了。我拿出紙巾遞給他們,但被回絕了。他們從口袋中拿出一條手帕,輕輕地拂去汗水,說這樣環保。我連有些發燙,連忙轉移話題說:“前面有小溪,你們去哪呢?怎麼不坐馬車,走路可是很累的。” 

  “去廣州看亞運。”年輕人眼裡閃爍着激動的光芒,興奮地說。“走路好啊!可以沿途看風景,還可以鍛煉身體。坐馬車太悶了,一閃而過,都沒有機會觀賞美景。這多可惜啊,又不能看,還苦了馬。”年輕人講得頭頭是道,我聽得津津有味,竟產生了隨他們徒步去廣州的念頭。但由於沒出過遠門,怕吃不了苦,也就作罷了。年輕人離開時,我們比賽誰先到達廣州,誰先迎接亞運。 

我們隨便吃了一些野菜作午餐,大夥收拾了碗筷準備上路。我一直盯着那碗筷,總覺得上面殘留着別人的味道,又混在一起,有種噁心的感覺。阿姨也察覺到我的目光,特地把碗筷清洗了幾遍,就是不扔掉它們,而且似乎大聲地說給我聽:“晚上再用。”我“刷”地臉紅了,意識到是為亞運而來的,而不是來享受世界,不好意思低着頭,小鹿亂撞地回到了馬車上,不敢再望外面。 

  第一次在郊外露營的感覺又驚恐又刺激。時間還早,吃過晚飯後,大夥都圍坐在火堆旁邊。四周漆黑,伸手不見五指。偶爾有動物的聲音劃破長空,在寂靜的夜中顯得特別響亮。熊熊的火舌往上趕,明亮地火照亮了每個人。大夥是不是往堆里加柴,火燒得更旺,在荒涼的郊外傲然孤立,在這片黑暗之中宣告它的存在。我突然覺得家裡的煤油也不過如此,它們自認為高貴,其實在這堆火面前,它們簡直微不足道。 

大夥聊起了亞運,個個興緻勃勃地,都按捺不住心頭的激動,把自己知道的都口若懸河地講了一通。我一直孤陋寡聞,聽到的每一個詞都非常新鮮,非常好奇,所以在不適時的時候,提出了不適時的問題。我問:“什麼叫綠色出行?” 

大夥驟然安靜,像是看到外星人似的有怪異的眼神看着我,誇張的還有人摸摸我的額頭,幫我打脈,看我是否生病。我不習慣這樣的氣氛,不習慣他們的眼神,撇撇嘴,表示不滿。良久,一個叔叔才說:“綠色出行是亞運的主題,現在流行環保,就要綠色。今天我們一路上可都是綠色出行。” 

  “出行我倒是知道,但說到綠色,那簡直少之又少。我一路上看,光禿禿的樹木,乾枯的草,沒有一樣是綠色的。”我回想起今天的經歷,不同意地反駁叔叔。 

  “哈哈哈······”大夥莫名地笑了起來。叔叔拍着我的頭說:“傻丫頭,所謂的綠色出行並不是要有綠色陪伴。綠色就是出行是少用資源,多循環利用,多走路或坐馬車,少用燈等等。你看我們今天哪一樣沒有做到啊!”我恍然大悟,所謂的綠色就是這個意思,我一直都在做綠色的出行者。想到着,我又莫名地傻笑。 

  到達廣州已是第二天中午,我們把馬車停在客棧,梳洗一番后,徒步進城。在進城前,我又特地找了一件綠色的衣服穿上,以顯示我是綠色環保者。我跟着大隊進了城,繁華的廣州美麗之至,幸慶我一直在深院中長大,有一定的淑女意識,不然在這個大城市中,我肯定會被迷的丟失了自己。車輛順序排放着,路邊的綠色整齊地排着隊,街道乾淨得聯沙子都找不出,濃郁的嶺南風俗與現代化相結合,釋放獨特的感覺。這就是綠色,是綠色的廣州。 

  綠色廣州,我來了!綠色亞運,我來了!我帶着綠色一路走來

您正在瀏覽: 一路綠色走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綠色走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