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種東西,它承載着人們美好的希望;有一種東西,它以色彩繽紛着我的人生,那就是夢想。作為一個中國人,我當然也會有夢想。我們胸前的紅領巾,承載着我的中國夢:它包括對父母的孝心、對他人的關心和對祖國的忠心;將來,讓我用學到的知識把我們的祖國變成一個繁榮昌盛的現代化國家。

  如果是“夢中國”,我一定會將祖國勾畫成一個充滿和平、如詩如夢般美好的神仙境地。可只有空想是沒用的,若真的要把中國變成如幻想的那般,便是需要一個一個的“中國夢”的實現!

  幼兒時的我,我僅僅會為你唱起那首兒歌:“我要上學校,天天不遲到,愛學習,愛勞動。”童稚的聲音背後是一顆單純的心,那時的我最簡單,以為有點知識,有點智慧,就可以成就夢中的那個中國,長大了,我才發現光有夢想是行不通的。

  什麼是中國夢?六歲左右的我,我會向你說起那句話:“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做共產主義的接班人。”那時的我最淳樸,最有愛心。開學的第一天我向國旗敬禮時,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努力學習,無愧於老師、父母和祖國母親對我的希望,為實現中國夢做出應有的貢獻。

  現在的我,想回答你一句古話:“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但我並不能立即回答你,因為我想的更多、想到的更遠、想到了理想、想到了未來……我想過當中國人民解放軍,保衛祖國的疆土,保衛人民的家園;我想過當醫生,懸壺濟世,救死扶傷,為病人解除痛苦;我想過從事科學研究,為中國的現代化盡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

  我知道,在改革開放的進程中,我的家鄉——成都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城市的現代化建設;交通的便利;社區的規範化管理;醫療衛生的發展;文化生活的繁榮……好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這都是得利於黨和政府的政策好,在各級領導的關懷下,人民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全球財富論壇、西博會……都在成都舉行,它讓家鄉的經濟向世界邁進,並引進國外的先進技術,使中國西部的經濟增長、科技發展日新月異,這也為家鄉人民實現了許多美好的“中國夢”。我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靠着智慧的頭腦、勤勞的雙手,定會有更多更美的詩篇,被我們——一群群蓬勃向上的少年,精心描繪……

  船,因為有帆才能遠航;雛鷹,因為有翅膀才能在藍天自由地翱翔;人,因為有夢才能鑄就生命的輝煌。一個夢想,兩個夢想,三個夢想……千萬億個夢想。我的夢就是中國夢,中國夢也是我的夢。夥伴們,為了振興中國、閃亮世界,也為自己的夢想,開始努力吧,一起加油!我的夢,中國夢!

 五年級:煙然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