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的綠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的綠色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永遠都是最清新的,綠色永遠都是最靈動的,我不是特別喜歡綠,但那種帶着陽光的綠卻讓我心醉如此……

  ——題記

  雨,從昨晚開始下,到今天早上還沒有停。它是遇到傷心事兒了嗎?要不怎麼一直在哭泣。哭吧,哭出來也許會讓你舒服些,但“吧嗒吧嗒”地點在心頭,確實讓人心痛。過路的人走慢些,傾聽它的訴說好嗎?

  一路上,我漫不經心地走着,眼睛卻一直盯着從雨傘滑落而下的水滴,然後再去看它落到地上濺起的水花。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憂鬱,也許是下雨的緣故,但也可能是從愛上那幽藍色開始的吧!

  最終,還是坐到位子上才安定下來。

  教室里瀰漫著泥土的芬芳,它好象是從那扇窗飄進來,然後又從這邊的窗戶飛出去,因為我感到了它的流動。

  老師在講台上伴着雨聲講着,細雨霏霏,我卻沒心思去聽他講課,而是去聽夾雜在其中的雨聲,嘩嘩啦啦,是它在空中奔騰的傾盆而瀉;滴滴答答,是它從樹葉上輕輕滑落的聲音。這是世界上最純凈的聲音,像小天使的樂聲?像女神的笑聲?總之,一滴一滴,點在心頭,讓我心動。

  雨,讓原本鬱悶的上午變得輕鬆些。

  伴着優美的放學鈴聲,雨,停了。頭上沒有絢爛的彩虹,卻有空靈的天空。我收起依舊濕漉漉的雨傘,一種耀眼的色彩映入眼帘,那是黃……不,是綠色!!

  那真的是綠色,我想,所有的人第一眼看到它都會以為是黃色,但我確定這是綠色,黃色后的綠色是那樣鮮明!透在心裡!知道嗎,這種顏色是伏在葉子上的,在水滴的點綴下是那樣晶瑩!它給我一種美妙的感覺,是那樣的燦爛,讓我第一次對色彩如此心醉,讓我有一種生機勃勃的感覺!對,是陽光,就是陽光!那是一種帶着陽光的綠色!

  現在,我才發現,陽光布滿了整個世界,是那樣明亮!雖不及旖旎的晨光那樣優美、溫和,也不如黃昏的餘光綺麗,但它是那樣的清新,讓人不住的想去呼吸,想要把清新吸進肺里,讓它徘徊在身體的每個角落。

  那綠色是我見到過的最美妙的顏色,沒有藍色的憂鬱,沒有黃色的刺眼,沒有黑色的深沉,是發自內心的顏色,是對生命的最初渴望!我佇立凝望,覺得這一片燦爛的綠色不只在我眼前,也在我心上閃爍。我的心豁然開朗,憂鬱、悲傷,全都消失了,讓我好久沒有如此輕鬆!我企圖去聞它是不是有着帶着陽光的芳香,可除了葉的氣息什麼也沒感覺到,但卻聽到了,是心跳,是它用心在訴說:“我要長大!我要長大!”它的心跳感染着我的心跳,讓我也不禁對生命訴說,對世界訴說,對自己訴說:“我要像這綠葉,像這帶着陽光的綠色一樣,燦爛的生活下去!”……

  清風襲過,才發現自己已經思緒了許久,也沐浴在陽光下許久,在綠色前欣賞許久,我真的感到了滿足。時間,生命,不是免費的,也不是黑白的,我要好好珍惜。就像那帶着陽光的綠色,走,上路,繼續走上生命之路!

  “我像麝鹿一樣在林蔭中奔走,為著自己的香氣而發狂。

  夜晚是五月正中的夜晚,清風是南國的清風。

  我迷了路,我遊盪着,我尋求那得不到的東西,我得到我所沒有尋求的東西。

  我自己的願望的形象從我心中走出,跳起舞來。

  這閃光的形象飛掠過去。

  我想把它緊緊捉住,它躲開了又引着我飛走下去

  我尋求那得不到的東西,我得到我所沒有尋求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陽光的綠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的綠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