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裡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唯一純白的茉莉花, 

  盛開在琥珀色月牙。” 

  夢想就像張韶涵所唱的《夢裡花》里那朵純白的茉莉花的種子。只要精心呵護,勤勞灌溉,就會開話,而結出的“果”則是夢想的實現。 

  這顆種子是心中的信念,是一在種力量,能夠促進你前進的步伐,披荊斬棘勇往直前的勇氣。 

  兒時的我希望自己是個有錢人。叔叔問:“小孩,這可是個好理想,你想要錢做什麼呢?” 

  “買糖吃!”我脫口而出。 

  “有很多很多錢呢?” 

  “那就買很多很多的糖吃。” 

  兒時的理想多麼純真啊!每天無憂無慮編織着五彩繽紛的夢。買很多很多的糖則認為是一輩子的夢想。 

  而現在,我的理想則是成為一名擁有南丁格爾精神的醫護人員。 

 “白衣天使”——這是護士的稱號。我愛極了這個稱呼。忽視雖然不似醫生一樣掌握病人的“生殺大權”。但是護士的悉心照料,傳遞愛與快樂也是必不可少的。 

2003年非典的到來,使那段時間的經濟狀況一片蕭條,許多人連大門都不敢出。但在抗非典的前線,是醫護人員冒着被感染的危險,衣不解帶地照顧那些病人。 

那時我就想:“白衣天使”真美。 

  2008年,災難再次降臨。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8級地震,破壞力是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20多倍。死亡人數3萬二千多人,十萬人受傷,受災人口二千多萬。 

  成都的醫護人員甚至都沒有想到自己的親人也可能受到地震的波及,仍是兢兢業業地救死扶傷。有一位醫生與兒子失去了聯繫,擔心之餘沒有離開自己的工作崗位。知道兒子平安無事之後,一句慰問的話也沒有說出口,就急急忙忙趕回了工作崗位。看到那位醫生,也身為父親的他,眼裡隱忍的淚意。 

  我知道,“白衣天使”是無私的。這更堅定了我的信念。 

  夢想需要堅持,我們要相信,堅持到底就能看到勝利的曙光;夢想需要努力,只有使自己強大了,才有健康的體魄可以攀岩,而知識就好比營養豐富的果實。在我們的堅持努力下,“夢裡花終有一天會開花結果的。 

  “就算失去所有的力量, 

  我也不曾害怕……”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