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裡花落知多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花落知多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落盡梨花春又了。滿地殘陽,翠色和煙老。夢裡花落知多少……

  直到我把手中的匕首對準這個暴君時,我舒心地呼出一口氣。

  我想,我已經贏了,徹底的勝利。

  十年前,凜冽的寒風刮過我的面頰,我未曾屈服;生存的困苦衝擊着我壯實的身體,我依舊如故。也許麻木了罷??劍鞘也應長久的塵封而銹跡斑斑。

  就在我將要吧這把劍連同那個追尋的夢掩藏入土之時,金戈鐵馬震顫着五霸七雄。

  當太子丹召見我時,天際翱翔着無數雪白的烏鴉。而丹的一旁,是一匹消瘦的獨角馬。

  燕,這個嘹唱一個時代的國度,已是斷壁殘垣。飽受戰火四散逃離的百姓,如同頹廢的天鴻,在失聲裂肺地唱着悲歌。

  那張歷經滄桑的臉在我面前展現時,如蒼松般堅毅。

  燕丹,燕國未來的王。用他那永不妥協的面龐,喚起了我塵封的意志。那一刻起,我決心為他誓死效忠。

  我的一生,如夢如醉。

  依舊記得樊於期自盡前對我說的。

  “用我的夢,去結束秦的夢……”

  他的首級,連同那把用劇毒熬煉的匕首以及八百里燕沃土之圖,成了我完成天下無數英烈夙願的寄託。

  酒入愁腸。臨行前,我終於又見到那紛紛揚揚的楊花,燕國獨有的花。

  “不恨此花飛盡,恨西園,落紅難綴。曉來雨過,遺蹤何在?一池萍碎。春色三分,二分塵土,一分流水。細看來,不是楊花,點點是離人淚。??蘇軾

  它飛舞得很好看,但總有一天會落下來,沉澱着。成為歲月的遺物,時光的痕迹。而我卻只能用轉瞬的光景,沉沁入者絕美的夢境中……

  好吧,她可以上來。

  我依舊用匕首指着秦王,冷冷地答應他生命中最後一個要求。

  這位秦國女子端坐下來,用那纖長的手指撥動七弦古琴。

  陌生的聲音,悠揚的樂律,把我帶到了一個縹緲的夢境。夢裡,楊花遍地,硝煙四起。

  秦王“猛地”從寶座躍起,直奔向屏風拔起長劍,我便只看到他遁逃的身影。等到我從夢中覺醒,將匕首奮力一擲……

  “咣鐺”一聲,一切都晚了……

  眼前剩下的,無非是絮絮的血絲,模糊了視線,耳邊只有燕丹的聲音在迴響。

  延續敵人的夢,就是在結束自己的夢!

  恨悠悠,夢裡花落幾時休?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落知多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花落知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