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14歲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4歲人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人生,我不敢妄下定義,因為我沒有滿頭的銀髮,更沒有滄桑的閱歷,我有且僅有隻是14年的簡單生活。

  有人說我小,我不置可否,但是兒童所擁有的活潑與天真,似乎已被繁重的功課及家庭與學校兩點一線的單調生活沖淡了。童年,似乎離我越來越遠,模糊的不可捉摸。有時我想重拾我的童年,那燦爛童年的吸引力是任何人都不可抗拒的,然而,事情往往事與願違,隨着年齡的增長,童年總會在不經意之間悄悄走開,留下童稚的臉上露出迷茫的我們。

  每當我看見爺爺奶奶們感嘆“歲月不饒人”時,年輕的我總是很不解,因為對於時間,我似乎並沒有多少概念,我們總是拿着自己的青春揮霍,想着年輕,機會多着呢。或許,在我年老的某一天,我也會感嘆;或許,有一天我會頓悟,想起已被自己遺忘許久的時間;或許,我也會後悔曾被自己莫名浪費的時間。

  走出自我封鎖的小屋,我來到草坪上,我忽然被陽光刺的睜不開眼。想起文人們“春光無限好”的詩句,不知他們也是否被陽光刺的睜不開眼,或許這和人們不同的心境有關吧!但是他們為什麼都只會說燦爛的陽光而不說刺眼的陽光呢!我不知道。

  偶然的機會我來到幾年前栽種的樹前,發現了自己曾經留下的痕迹。我總喜歡不高興的時候在樹上畫一個很大的“×”,如今樹上的“×”已經模糊的看不清晰了,我已經很久沒在樹上打過“×”了,不是因為我很快樂,而是我再也沒有像小時候那樣清楚地感到我生氣了。

  我不知道時間的推移,歲月的流逝會給我帶來什麼,我也無法預知未來,可能誰也無法預知未來。對未來,我有太多的“也許”,未來是物是人非!是皆大歡喜!是如現在一味的平淡?我想這並不是我現在該想的問題,未來是自己把握的,只有走好每一步,才是我該做的。

  記得小時候,我總盼着長大,總是坐在門前,看着湛藍的天,看着飛過的鳥,看着樹葉悄然飄落,來消磨自己一天的光陰。如今,我也總是懷念那時看天的生活,不知自己什麼時候才能像那時無憂無慮,沒有任何問題的困繞,坐在門前,再看一次天。

  拿着自己時好時壞的成績單,聽着父母老師們不厭其煩地說著已經記不清說過多少次的話語,我忽然問自己,我是不是已經長大了?可是。我卻不會回答,永遠不會回答,因為我不想給自己的童年判“死刑”,等到我知道的時候,童年早已離我而去了。

  14歲的我對人生有着太多的期盼,也有着太多的不解。

  我只能告訴自己: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14歲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4歲人生 評論共有1
發言人:愛你,恨你. 時間:2014-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