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14歲少年智斗鯊魚(二、追蹤藍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4歲少年智斗鯊魚(二、追蹤藍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14歲少年智斗鯊魚(二、追蹤藍鯊) 標籤:14歲作文 14歲的天空作文 14歲的我作文 追蹤作文

坎坷的命運使14歲的哈比失去了純稚的笑聲。人們看到哈比常常在海邊獨坐,少則半日,多則一天。年輕的女教師曾幾次來勸哈比,希望他回到課桌旁。但被哈比拒絕了。他的腦海里時時浮現爸爸被藍鯊吞噬的一幕。睡夢中他多次被爸爸那掙扎的雙手和慘烈的叫聲驚醒。 

  他要為爸爸報仇! 

  一個14歲的孩子要和鯊魚決鬥,無異於天方夜譚,鄉親們可憐孑然一身的哈比,只能在衣食上多加照顧,極力迴避這個話題。 

  見哈比的意志日久彌堅,薩克姆大叔建議:要殺死藍鯊,首先要跟蹤藍鯊,摸清它的生活習性和活動規律,之後再擇機而斷。他還告訴哈比,索克索村的迪德爾老人曾捕殺過鯊魚,是個優秀的捕鯊手,或許有辦法。 

  哈比上路了。他的行囊很簡單:一支筆、一張紙和一塊熟羊肉。他一本村的海灣為起點,一邊走一邊畫著海岸線的草圖。每到一個港灣,他都用心打聽有關藍鯊的情況:是否出現過,傷着人沒有?當人們得知,這位身高1.5米,體重不足40公斤的孩子在追蹤藍鯊為父報仇的時候深為感動。他們不僅詳細提供情況,還為哈比備足食物。在特亞遜村,有一位婦女執意要送哈比一程。臨行時,她的眼裡盈滿淚水——她的丈夫也是被藍鯊吃掉的。 

  馬西臘島屬熱帶沙漠氣候,每年平均降水量不足100毫米。因此,哈比每天都要頭頂烈日,腳踏如火的沙石行走。有一天,他正順着海邊的懸崖行走,突然狂風大作,哈比知道沙暴來了。他就近抱住一棵樹,俯卧在地,把頭埋在兩臂之間。耳畔風聲凄厲,沙石如矢。他明顯感到身體劇烈的搖動,手、肩、背等部位漸漸麻木。 

  所幸的是,沙暴很快襲過。哈比連連吐着嘴裡的沙子,搖晃着站起身,眼前的情景令他不寒而慄——他抱住的那棵樹離懸崖邊僅有不到一米的距離。 

  第9天,哈比終於來到了西岸的索克索村,遺憾的是,他沒有見到迪德爾老人。老人過海到首都馬斯喀特看女兒去了。 

  第17天,歷盡磨難的哈比回到自己的漁村。鄉鄰們像對待英雄一樣迎接他。全島都知道了這個勇敢、堅定和聰明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14歲少年智斗鯊魚(二、追蹤藍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4歲少年智斗鯊魚(二、追蹤藍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