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宜興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宜興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宜興贊 標籤:宜興作文

宜興贊 

  陶之都,蕩滌着文化的古韻; 

  茶之鄉,飄揚着歲月的芬芳。 

  ——題記 

  在那太湖之濱,有一顆閃亮的明珠——宜興,熠熠地散發著耀眼的光輝,吸引着我······ 

  陶的古都蘊古香 

  宜興素有“陶都”的雅稱,自古以來,一位位陶藝工作者從這裡走向世界,向世界展示着一件件精美絕倫的佳作。這些栩栩如生的陶器都凝聚着大師們無數的心血,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他們的努力更是如此。時間的輪迴沒有終點,藝術的升華也將無限延長,每一代宜興人都用心詮釋這一切,用行動證明這一切。 

  茶的綠洲染綠意 

  在宜興,外地或外國遊客必做的一件事便是品茶。茶葉是宜興的特產之一,蘊含著獨特的宜興風味,也增添了一抹別具韻味的綠意。初春時節,一顆顆茶樹便冒出了新芽,一股股幽香也隨之蕩漾開來。穀雨時分,就能看到一個個忙碌的身影穿梭於綠色海洋之間,辛勤地收穫着綠意,收穫着春天······當用陶制茶壺泡上一壺新茶時,陣陣清香讓人陶醉,沁人心脾,這種感覺,煞是美妙。 

  竹的海洋盪悠韻 

  夏天的宜興,沉浸在翠綠的清涼之中。大片大片的竹林猶如海洋一般,泛着陣陣波濤。炎炎夏日,驕陽似火,身處竹林之中卻可渾然不知,享受着徐徐清風,愜意之至。江南的水養育了宜興的人,滋潤了宜興的土,這一片片避暑勝地便是大自然的饋贈。 

  洞的世界藏芳華 

  如果想來宜興旅遊,善卷洞便是首選之地。宜興有許多自然奇洞,善卷洞便是其中的代表之作。洞內鍾乳林立,水聲潺潺,猶如新的世界一般,與世隔絕。乘着小船,橫貫洞內,便可欣賞大自然和宜興人智慧的結晶,一去便會流連忘返。 

  陶的古都,茶的綠洲,竹的海洋,洞的世界,這些美稱好似宜興的名片一般將塔展示給了世界,也在歷史的捲軸上刻下了永久的印記。生活在這裡的人們熱愛着這方土地,因為它給予了他們幸福的生活。而我,亦會銘記着我的家鄉——宜興。 

  讓這顆明珠的光輝照耀世界······

您正在瀏覽: 宜興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宜興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