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欲界仙都—宜興善卷洞記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欲界仙都—宜興善卷洞記游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欲界仙都—宜興善卷洞記游 標籤:宜興作文

我的家鄉沒有山,自然也就沒有山洞。所以,游山洞對我來說頗有吸引力。好在我玩過幾個山洞,少了些神秘感,但鼎鼎大名的宜興善卷洞卻未曾有機會“拜會”。它與比利時的漢人洞、法蘭西的里昂洞並稱為世界三大奇洞,素有“萬古靈跡”、“欲界仙都”之美譽,也是我國著名的旅遊勝地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所以,我要特別感謝父親單位組織的這次員工子女夏令營活動,讓我又多了一次接受教育和修學的機會。 

  善卷洞位於宜興城西南20公里的螺岩山中,分上、中、下三層,宛如一幢石雕大樓,三國時稱“石室”。中洞有高達七米的鐘乳石筍兀立洞口稱坻柱峰,側立兩旁的青獅白象,氣勢雄偉,惟妙惟肖。上洞“雲霧大場”,周圍鍾乳林立,形成了坐馬立羊、狗熊爬樹、噴水烏龍、荷花倒影、白鶴蒼鷹等景觀,美不勝收。水洞是一條一百二十米長的地下溪河,水道彎曲、清涼幽深。獨特的溶洞美景讓我再一次大開眼界。 

  進入溶洞,只見懸泉瀑布,飛漱其間,一縷飛瀑潔凈如練,水聲潺潺,奔流盤旋。李白的《望廬山瀑布》脫口而出:“日照香爐升紫煙,遙望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飛濺的水珠晶瑩透亮,宛若水晶。步行數十步,就來到了水洞。“水晶宮”三個字赫然映入眼帘,洞中猶如華燈初上的夜晚,只有點點燈光,不是特別的亮。乘船游洞,船在洞中行,槳在天上撐,這便是善卷洞獨一無二的撐船方式。洞里怪石嶙峋,形態各異,十分有趣。地下水清澈見底,洞底的細石直視無礙。小船穿過幾曲彎道到了洞口,便豁然開朗起來了。於是,舍船從口出,諸多梁祝文化的景點就出現在了眼前,如英台書院、蝶亭、琴劍冢、草橋等,彷彿一位飽經滄桑的老人在訴說著那些蕩氣迴腸的傳說故事。 

  午後便是登山。拾階而上,側耳傾聽,只聽見蟬鳴與樹葉的沙沙聲。觀松濤陣陣令人賞心悅目,有如天堂美景;聽溪水潺潺使人心曠神怡,亦如天籟之聲。放眼望去,滿目青翠,只見毛竹秀美而高大,楊柳輕柔而嫵媚,柳枝兒在夾雜着霏霏細雨的微風中微微搖曳,真是“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好一幅天然的風景畫!登上山頂,極目遠眺,彷彿置身於雲海之間,亦若進入了一個童話般的世界。 

  善卷洞,好一個欲界仙都!

您正在瀏覽: 欲界仙都—宜興善卷洞記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欲界仙都—宜興善卷洞記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