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宜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宜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宜興 標籤:宜興作文

中洞亦稱前洞,善卷洞的入口處。中洞口有一巨大的鐘乳石,高7米多,稱“砥柱峰”,又稱“小須彌山”。中洞是個天然的大石廳,高大,深遠,寬敞,壯麗。石廳兩邊是形似青獅、白象的巨石,故中洞又稱“獅象大場”。“獅象大場”四字由丹陽呂鳳子題寫。岩壁上還鐫有“伏虎鬚彌當洞口,青獅白象擁蓮台”聯句。

  上洞稱“雲霧大場”,又稱“雲洞”。上洞景觀豐富,有“倒影荷花”、“萬古雙梅”、“熊貓小居”等景點。“烏龍吐水”、“金鳥獨立”景觀則是當年海水沖刷的痕迹,為研究善卷洞的形成提供了佐證。上洞的奇妙之處在於“雲口”,一巨大岩石阻隔了洞內對流的空氣,造成了上洞與中洞的溫差,所以上洞的溫度常年保持在攝氏23度左右。由於溫度和水氣所至,上洞又雲霧繚繞,觀賞上洞如臨天上人間,欲界仙都。

  連接中洞與下洞的岩石中通道稱之為“盤梯”,為當年人工開鑿而成,全長105級。由於下洞水流沖瀉聲和遊人嬉笑聲、風聲等折射上傳,在通道的各層轉彎處會聽到各種不同的聲音。從上至下經“金鼓”、“風雷”、“萬馬”等門,遊人彷彿置身於金鼓齊鳴、風雷交加、萬馬奔騰的境地。 

下洞別有韻味。洞天相接,懸崖飛瀑直瀉下洞,小橋流水潺潺歸赴水洞,森林梯田,珍禽異獸,洞高寬暢,空氣清新,一幅大自然的景觀,增添了溶洞的秀色和靈氣。 

水洞即后洞,長約120米,水深4米多。水洞泛舟,“船在水中行,漿在天上撐”,曲折蕩漾,天穹壓頂,千奇百怪的天然造型,配上彩燈,如游水晶宮、地下長廊、天然博物館,引你凝思妙想,又心曠神怡。水洞盡頭,自然亮光中“豁然開朗”四個大字印入眼帘,遊客頓時如朦朧中清醒過來,驚嘆不俗遊歷中的靈秀奇特。

您正在瀏覽: 宜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宜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