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是什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是什麼?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是什麼?到底什麼才是家?

  我沉思片刻,抄起畫筆。用不成熟的畫技畫了個三角形,下面是一個正方形。而在正方形左右上方有兩扇窗,下邊正中央有一個門。 

  我說,那就是家。日子在無形中在那裡不斷重複着,不需要裝飾,簡簡單單就好。 

  我亢奮地把這幅自認為是“名畫”拿給哥哥看。 

  哥哥看罷,只是搖搖頭:“不對,不對,家應該是有個花園。而且要有籬笆圍起來的。哦,還有我和妹妹最愛的石榴樹,媽媽最喜歡的茉莉花,爸爸最愛的害羞草。”哥哥說著畫著,妙極了。 

  我欣喜地拿着這幅我和哥哥的佳作,跑去給爸爸欣賞。 

  爸爸放下手中的報紙,笑了:“不夠,不夠。”他接過我的畫筆,在門前畫了一條用石頭砌成的小路,越過籬笆。路不長,在路的盡頭是條小溪,溪里有好多的魚兒,溪邊有兩個人在釣魚。爸爸頓了頓筆,又在花園畫了兩個人在燒烤。畫畢,爸爸才滿意的說:“看。我和你個在釣魚,而你和你媽在園子里燒 

烤,很幸福吧!” 

  我心裡甜甜的,把畫捧在懷裡供,媽媽鑒賞。 

  媽媽抿着嘴,几絲笑意溢出嘴角:“少了,少了。”看我一臉懵懂,媽媽敲了了敲我腦門,笑道:“你和你哥哥不是老喜歡找鄰居的孩子玩嗎?你爸也說:‘遠親不如近鄰。’多畫幾間房子吧。” 

  這畫就被我掛在客廳中央,這就是我的家,屬於我一家人的家! 

那你的家呢?不會僅僅只是物盡財空的臨時銀行?患病治病療傷的醫院?暴風雨時的避風港?偶爾遊玩的景點? 

  家再簡單也好,那卻融合了一家人的夢想,這比什麼都珍貴,比什麼都幸福!

您正在瀏覽: 家是什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