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啊,親愛的媽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啊,親愛的媽媽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日,雖然只是幾個數字,但是卻讓我銘記終生。 

  十四年前的11月5日,我迫不及待地從媽媽的肚子里跑了出來。後來聽媽媽說她像打了一場戰役才讓我降臨人間。“呀,原來11月5日這一天是媽媽的受難日,我還老是氣媽媽哎!” 

  在以後的十四個生日里,我的媽媽帶給了我十四個驚喜和喜悅。 

  還記得去年的生日,我提前和媽媽說:“媽媽,今年我不要生日禮物,也不要生日蛋糕,更不要壓歲錢。我只要我的同學和我過生日。”媽媽想了一會兒,一口答應了我。然後到了那天,媽媽從早上就為我晚上和同學的燒烤,在市場上走來走去買東西。買雞翅,買香腸,買玉米,買肉丸……一大袋東西。就這樣忙忙碌碌了一個早上,然後回到家裡,又立刻開始洗玉米、切雞翅……汗流到了頸部也不去擦一下,背部的衣服都濕了。當時我也只是愣了一愣,沒什麼感覺。後來同學來了,我們一起開心地吃,開心地笑。吃完了,媽媽收拾東西,洗碗筷,而我就和同學們坐着一邊吃水果一邊談天說地。後來我去洗手間時,無意之中經過廚房,看見了媽媽那衣服濕透了的背影。這時我驚呆了,我的母親呀,生我育我的母親呀!我有什麼資格和權利讓她為了我如此辛苦付出呢? 

  從這之後我明白了生日並不是個人的事,而是一個家庭的事。而我只知道和同學一起過生日,卻忘了一直在我背後付出的母親。她從我第一個生日到現在都在為我操勞憂心,辛勤付出。我的母親,謝謝您! 

  其實為我們操勞憂心,辛勤付出的難道僅僅只是我們的母親嗎?我們的祖國母親更是為中華兒女付出了一切。 

  今年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誕生60周年。她的生日是每年的10月1日。回顧她60年的歲月,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多麼辛苦的去孕育我們這些孩子。曾多少次被外國瓜分我們,有多少塊田地被人無理的搶走?可是最後人民用鮮血用生命的代價換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誕生。在五星紅旗升起的時候,多少先烈安息,多少活人流淚,不計其數的多呀! 

  剛建國時中國是落後的,但是這位母親從不氣餒,一直往前走。每年的總結報告從沒讓世人失望,反而驚訝。08年中國成功舉辦了第29屆奧運會;中國的一艘艘太空船、航空母艦逐漸向世人見面;還有5·12四川8級地震,全國眾志成城抗震救災,使溫暖的陽光灑向每一個角落。這些都是中國人民共同努力的結果。 

  中國的生日是應該屬於世世代代的中華兒女,是兒女讓母親一天比一天輝煌。 

  生日,不僅留給我們美好的回憶,還不斷給我們帶來新的驚喜,這些都是我們一生一世都無法忘卻的“胎記”。讓我們永遠銘記母親的生日,祝母親健康長壽;祝祖國母親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祖國啊,親愛的媽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啊,親愛的媽媽 暫無評論